<返回更多

找律师写遗嘱需要多少费用

2020-03-24    
加入收藏

很多老人不会写字,于是就需要请律师帮忙写遗嘱。我们知道律师写遗嘱是要收取一定的费用,但是有很多人对法律界的收费不清楚,那么找律师写遗嘱需要多少费用?

  一、找律师写遗嘱需要多少费用

  律师见证遗嘱按当地的收费标准,一般都要一千元以上;公证的话可能就几百元。但要注意,若是公证,以后想再撤销或改变该遗嘱,必须再通过公证方式更改,否则原公证遗嘱仍然有效。

  在立遗嘱的情况下,如果请律师进行见证的话,那么可能各个地区的遗嘱律师收费的标准是不同的,本视频所述内容,也只是仅供各位进行一定的参考。

找律师写遗嘱需要多少费用

 

  二、有效的代写遗嘱要具备的条件

  1、要有两个及其以上的见证人现场见证;

  2、要由见证人中的一个来代为书写遗嘱;

  3、遗嘱要标清楚写遗嘱的年月日;

  4、代写遗嘱的人和立遗嘱的人均要在遗嘱上签名。

  三、代写遗嘱需要公证吗

  第一,遗嘱人口述遗嘱内容,由见证人代替遗嘱人书写遗嘱。代书遗嘱不是代书人按照自己的意思设立遗嘱,而是代书人按照遗嘱人的意思表示,如实地记载遗嘱人口述的遗嘱内容,而不可对遗嘱内容作出任何更改或修正。

  第二,代书遗嘱必须有两个以上见证人在场见证,其中一人可为代书人。见证人一般是遗嘱人指定的,并经本人同意的公民,不能以组织的名义为遗嘱见证人。继承法对见证人数量上的要求,主要是为了保障代书遗嘱确实是遗嘱人真实意愿的表露,也为了防止日后就遗嘱的效力发生纠纷。

  第三,代书人、见证人和遗嘱人必须在遗嘱上签名,并注明年、月、日。代书人将书写完毕的遗嘱,应交由其他见证人核实,并向遗嘱人当场宣读,经遗嘱人认定无误后,由代书人、其他见证人和遗嘱人签名,并注明具体日期。在场见证的人为3人或更多的,都在遗嘱上签名更好,少则也得保证两人签名。代书人、见证人和遗嘱人必须亲笔签名,不允许他人代签。

 律师见证遗嘱一般要按当地的收费标准,差不多都要一千元以上;公证的话可能就几百元。但要注意,若是公证,以后想再撤销或改变该遗嘱,必须再通过公证方式更改,否则原公证遗嘱仍然有效。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