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法律干货,一定有你需要的!

2020-04-05    
加入收藏



1、离婚问题:我刚仔细的回顾了这三四天的咨询情况,离婚案件应该是咨询了4起,有一个法律点我觉得还是很重要的,就是关于“子女抚养权”问题,我相信很多人都应该形成了一个固有思维“孩子年满10周岁,抚养权问题应当考虑子女的意见”,那是因为当时的《民法通则》规定的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年龄下限为10周岁,但是现在2017年10月1日实施的《民法总则》已经将年龄下限调整为了8周岁,而选择跟随父亲还是母亲生活是与其年龄、智力相适应的民事法律行为,所以,孩子只要年满八周岁,那么在抚养权问题上就应当去考虑子女的意见,而且部分法院已经有了这样的判决。

2、拆迁问题:咨询的数量只有两起,关于这个问题,我只强调一个法律点,就是农村的房子虽然不允许非本村村民买卖,但是可以继承,不过继承之后又是不允许翻建的。若恰好遇到拆迁,而之前并未就房产进行遗产分割,那么针对房产的拆迁补偿款,同样可以继承,但同时也必须强调拆迁分类很多,不是所有的拆迁补偿均可以继承,这里只强调对于地上物房产的补偿款,其实数额并不多。

3、劳动纠纷:咨询数量2起,现在很多单位在你离职时,都会让你签署一份模板文件,就是所谓的《离职申请书》,不管你离职的原因究竟是什么,都会让你写明,“……你自愿离职,工资等均已结清,不再向单位主张任何权利等……”关于这份文件的签署,请大家务必注意,一旦签署,将有可能让你失去了主张经济补偿金的权利。

4、夫妻财产问题:若父母将自己的房子赠与给你个人,而与夫妻另一方无关时,别嫌麻烦,在赠与当时就写好赠与协议,并明确只归其个人所有,不然等离婚的时候就是麻烦,因为根据法律规定,将被认定为夫妻共同财产,你可以选择公证或者律师见证。遗嘱继承同样适用。

5、借款抵押问题:别人找你借钱,并承诺用自己的房产做抵押,一定要去房管局办理抵押权登记,不然你手里的抵押协议书和废纸差不多。

6、医疗纠纷问题:医疗事故纠纷案件,保全证据很重要,别墨迹,越快越好。

 

每天学点法律知识,让您的生活更有安全感。

关注我,每天更新一篇法律文章。

有法律问题可以评论区留言。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