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易经六十四卦记忆规律

2021-12-27  今日头条  黄瑞东
加入收藏

易经六十四卦记忆规律,方圆图记忆规律。先天卦的数字一定要记牢,是乾一、兑二、离三、震四、巽五、坎六、艮七、坤八。
学习六十四卦方圆图再一次用到了。
方图的第一行由下往上看(右下角开始),全部八个卦,每卦的上卦,也是外卦,都是乾卦;
而每卦的下卦,也是内卦,都是依照先天卦的次序乾、兑、离、震、巽、坎、艮、坤配合的,所以成了乾、履、同人、无妄、垢、讼、遁、否等八个重卦。

圆图,从最上面乾卦开始从左到右下;
内卦,也就是下卦都是乾卦;
外卦,也就是下卦依次是:兑、离、震、巽、坎、艮、坤。
从第九个开始,从左到右下,内卦,也就是下卦都是兑卦;上卦,也就是外卦,依次是:兑、离、震、巽、坎、艮、坤。
后面同以此类推样。

方圆图的圆图是管宇宙的时间,代表宇宙的运行法则,亦可说代表太阳系统时间运行的法则或原理,方圆图中的方图管空间,代表方位方向,这就是前人的秘诀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