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订婚四样礼讲究,你必须知道

2021-12-01    星阑婚礼
加入收藏

同西式婚礼相比,中式婚礼的流程就要相对复杂了。从订婚到结婚的过程中,每一环节都有不一样的规矩。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订婚四样礼是什么?有哪些讲究呢?

订婚四样礼讲究,你必须知道

 

一、订婚四礼指什么

由于每个城市对订婚四样礼的要求存在差异。所以大部分地区的四样礼一般指的是:

男方送女方的三金一包(包括:项链 戒指 耳环 皮包)

女方送男方的西装全套(包括:皮带 皮鞋 领带 衬衫)

订婚四样礼讲究,你必须知道

 

二、订婚送四样礼的讲究

1、订婚人数

准备订婚前,男方不可以一个人去女方家,除了带上自己的父母外,还需带一位长辈同行,人数不必过多,但要双数才行。

2、礼金数额

男方给到女方的礼金金额也是有讲究的。礼金数字必须要吉利,不论多少图个好兆头是非常必要的。

3、包装礼金

给礼金的时候,千万不能直接将现金给对方,最好选择龙凤图案的红包进行一下包装再送上,这样看起来会更有诚意。

4、诚意满满

女方家长最看重的就是男方给礼金的诚意度,所以赠送礼金的时候一定要保证诚意满满,避免诚意不足将礼金退回的尴尬。

订婚四样礼讲究,你必须知道

 

以上就是关于订婚四样礼及其讲究。新人们想要拥有一场完美的中式婚礼的话,这些细节可不能马虎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