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美联储如期暴力加息后,10年期美债收益率失守4%,美股悉数转涨

2022-11-03  华尔街见闻  
加入收藏

来源:华尔街见闻    杜玉

决议公布后,标普500指数和纳指追随道指转涨。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幅翻倍至逾5个基点并失守4%,两年期收益率转跌并跌超7个基点,短债收益率跌幅居前。美元指数失守111关口,跌幅扩大至0.7%,现货黄金涨幅扩大至0.8%,并升破1660美元。

11月2日周三,美联储如期连续第四次暴力加息75个基点。决议声明称,需要继续加息直至具有“实质性的限制性”。

投资者等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记者会是否释放从12月起放缓加息步伐的鸽派转向信号,市场对12月加息放缓至50个基点的押注超过50%。

决议公布后:

标普500指数和纳指追随道指转涨。

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幅翻倍至逾5个基点并失守4%,两年期收益率转跌并跌超7个基点,短债收益率跌幅居前。

美元指数失守111关口,跌幅扩大至0.7%,现货黄金涨幅扩大至0.8%,并升破1660美元。

在美联储货币决策公布前:

道指跌超150点后转涨,标普500指数跌0.6%后跌幅砍半,科技股居多且对利率政策敏感的纳指和纳指100一度跌超1%,罗素小盘股跌1.4%且跌幅相对最深。

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行2个基点至4.03%。对利率更敏感的两年期收益率抹去4个基点的跌幅转涨至 4.55%,收复10月21日来近半跌幅,决议公布前一度短暂转跌。

衡量兑六种主要货币的一篮子美元指数DXY波动转跌至111.40,仍站稳111上方,美联储决策公布前一小时一度转涨,接近昨日触及111.78所创的10月25日来最高。

现货黄金原本随着美元走弱而上逼1660美元,最高涨0.7%,美元转涨后重新失守1650美元,美联储决议公布前再度小幅转涨,交投1650美元关口。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