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美元或明年见顶?高盛:尽管美联储仍偏鹰 但美元可能比预期更早走弱

2022-10-24  财联社  
加入收藏
行情图

财联社10月24日讯(编辑 刘蕊)高盛(325.1, 14.29, 4.60%)表示,尽管美国通胀仍在加剧,美联储仍持强硬立场,但美元可能比市场认为的更接近见顶。

今年以来,为了抑制通胀,美联储已将货币政策利率上调了300个基点,并且预计央行将在年底前的11和12月政策会议上继续加息。在美联储大步加息的影响下,美元今年持续大幅升值,打压了欧元、日元、英镑等一揽子对手货币。

高盛研究了此前的美元历史高点走势。历史表明,美元的高点通常与美国和全球经济增速触底、以及美联储的政策转向宽松的时间点相重合。

如果按照通常的历史走势来看,美元的峰值恐怕还远未出现。因为高盛预计,美联储在2024年之前不会开始降息,也就是说美联储政策转向的时间点、即美元的高点可能将推迟至2024年才出现。

但美东时间上周四,高盛分析师在报告中称,本轮美元走势的情况可能并不适配于大多数历史情况,反而更贴近于上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中期美元见顶的情况,因为在那两个时期,美国也经历了高通(115.74, 3.76, 3.36%)胀。

高盛报告称:

“参考上世纪70年代中期和80年代中期的情况可能是有道理的,当时通胀率同样高。这些相似之处表明,可能没有必要等到美联储大幅放松政策或通胀处于底部,美元才会见顶;一旦美国出现加息可能接近停顿的明确迹象,或者如果美联储的口风转变,即使美国经济活动仍处于减速的过程中,(美元)也有可能提前见顶。”

事实上,就在高盛发出这一报告的第二天 ,上周五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戴利就作出了口风转变的暗示,声称是时候开始讨论放缓加息步伐了。

戴利的这一表态使得10年期美债收益率逆转了大幅上涨的势头,而美元兑欧元、日元和英镑等一揽子货币的汇率则开始走低。

高盛预计,美元可能在明年就能见顶,而不是像其他历史例子所显示的那样,在2024年才见顶。

“在2023年上半年的某个时候,我们可能会看到这些因素汇合在一起:我们可能会度过欧洲冬季经济衰退最糟糕的时期,日本央行的新领导层可能会逐渐开始收紧政策,与此同时,美国利率终于出现峰值,美国通胀和劳动力市场有所缓和。但我们目前还没有到达这一阶段。”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