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瑞信自救下一步:向一众美国和加拿大银行寻求增资

2022-10-19  华尔街见闻   
加入收藏

依然深陷泥潭中的瑞信集团,现在正在向美国和加拿大的银行求援。

10月18日周二,据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瑞士信贷集团正与加拿大皇家银行和摩根士丹利就潜在的增资进行合作,以应对瑞信需要支撑其负债并为其重组筹集资金的情况。

知情人士称,瑞信已经准备和一众加拿大和美国的银行进行谈判,希望能出售新股给这些同行获得进一步融资。

当前,市场紧盯10月27日瑞信公布三季度业绩时推出的重组计划。现在,距离重组计划公布仅有一周多的时间,尽管市场分析普遍认为,瑞信希望避免在股价低谷时出售新股,但仍不排除在出售资产难以补足损失的情况下,需要被迫通过这种方式来筹措资金。

知情人士说,如果瑞士信贷触发增资,该公司可能会寻求至少20亿美元,甚至可能更多,来弥补未来几年的重组需要的资金和任何可能的经营亏损。鉴于瑞信大约120亿美元的市值,如果增资规模达到20亿美元,这将对当前的股票进行显著的稀释。

更早些时候,瑞信已经与卡塔尔投资局和其他机构联系,以评估对潜在注资的兴趣。知情人士说,其他中东基金,如阿布扎比的穆巴达拉投资公司和沙特阿拉伯的公共投资基金,正在权衡是否将资金投入瑞信的投资银行部门或其他业务。

长期以来,瑞士信贷一直将富有的中东投资者视为最大股东,其中包括卡塔尔投资局等机构。例如,卡塔尔投资局参与了瑞士信贷在2021年4月发行的约20亿美元可转换票据。

近期,随着瑞信自救的方案和相关传言越来越多,瑞信的信用风险大幅下降。

本周一,媒体援引知情者消息称,瑞信考虑出售旗下瑞信资产管理公司(CSAM)在美国的资产管理业务,最近已启动CSAM在美子公司的出售程序。

大约两周前,华尔街见闻文章提到,Pimco、Centerbridge等知名华尔街投资都希望能买下瑞信的证券化资产业务。约有10家竞标者对瑞信的证券化产品部门提交了报价,一些竞标者提出购买所有资产和整个团队,另一些则提出购买部分资产。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