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Meta首次发行100亿美元债券 用于回购股票和投资改善业务

2022-08-10  中国证券报  
加入收藏

中证网讯(记者 彭思雨)8月10日(当地时间周二),Facebook母公司Meta表示,已在其首次债券发行中筹集了100亿美元,这是Meta第一次发行债券,债券期限从5年至40年不等。

Meta发行债券的动作早有预兆。8月4日,Meta向美国SEC提交的报告显示,已开始发行债券来筹集资金,用于“资本支出、回购其普通股流通股、收购或投资”等用途。但当时未说明筹集的资金数量和债券期限。

由于加大元宇宙等创新业务投入,今年以来,Meta业绩水平持续疲软。7月27日,Meta披露的二季度财报显示,今年二季度,Meta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至288.22亿美元,季度营收首次下滑;净利润同比下降36%至67亿美元。投资元宇宙等昂贵项目导致Meta的自由现金流下降。截至6月30日,Meta自由现金流为44.5亿美元,而一年前同期为85.1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英特尔在上周分别发行债券,融资55亿美元和60亿美元。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