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信用卡网贷逾期起诉开庭详细流程是什么?

2022-11-13  搜狐号  二步青春
加入收藏

说一下信用卡、网贷逾期后,从被起诉到被执行的详细流程,及庭审注意事项。

首先声明一点,我用到的一些法律专业词汇,可能极个别会有不够准确的情况,大家理解是什么意思就可以,希望专业人士勿喷。

下面我按时间线来说:

一、开庭前对方到法院起诉,法院审查、立案。对方申请财产保全。

会在你不知道的情况下,冻结你名下的银行卡,可能全部冻结,也可能冻结有钱的那几张,也有的只冻结钱最多的那一张。

因为,还无法确定是否为夫妻共同债务,所以只冻结你本人的银行卡。

是否会冻结你名下的支付宝、微信零钱,这要看原告方了。

一般而言,金融机构会委托律师事务所处理这些问题。所以之前大家可能会收到一些律师函,当然收到律师函不一定是真的。大家可以查询下律师函的真假。<点我律师函真假查询>

法院会在立案后的5日内,给你发送法律文书,包括传票。

可能会寄到你的户籍地,或者电子送达,电子送达的方式以短信居多,个别有送到邮箱的。

发送短信的号码,可能是12368,也可能是1065、1069开头的20位数号码。<点我查询短信是否属于法院发送>

个别人,也会有公告送达之类的情形。所以,不要看到短信不是12368发的,就以为是假的,以免错过。

收到的短信里面,如果有网址的话,可以打开看一下,里面传票上,都注明了开庭的日期和时间。

短信里面会给一个验证码,一般12368发过来的短信会有,1065或1069开头的,发过来可能有,也可能没有。

如果有这个验证码的,你可以在微信里面搜索“人民法院送达平台”的小程序,输入你的信息,再输入这个验证码,就可以登录了。

如果没有验证码的,可以到“中国审判流程信息公开网”,去查询你的案子。以此来确定自己是否真的被起诉。<点我查询是否被起诉>

收到法律文书的次日起,你有15天的准备时间,可以准备对自己有利的证据,写答辩状、管辖权异议申请等。<点我申请1对1法律服务>

并且要在这15天之内,将写好的答辩状、管辖权异议等一同提交给法院。15日后再提交无效。

如果这15天的最后一天,恰好是国家法定节假日,那么,节假日后上班的第一天算到期日。

如果你在异地,只提交了答辩状,没有提交管辖权异议申请,那就说明你同意对方法院有管辖权。

开庭前的这段期间,也是你准备证据的时间。不写答辩状也可以,不影响开庭。

文章转载于:财卡财经 https://www.kginfo.cn/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