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百亿私募买了哪些股票?邓晓峰、冯柳、庄涛、杨东集体出手!

2022-10-28  网易号  私募排排网
加入收藏

上市公司三季报进入密集披露期,基金经理三季度调仓换股路径也是得以曝光。公募顶流基金经理张坤执掌的多只基金于10月26日披露了三季报,在前十大重仓股中,贵州茅台、泸州老窖等白酒股获小幅减持,腾讯控股获加仓。

对于投资的看法,张坤在三季报中表示要以买房的心态来投资股票。“投资者如果以买房的心态来投资股票,包括细致的基本面分析(大量调研楼盘)、重仓买入(投入大量资金)、长期持有(不因为短期房价波动而进行交易),可能效果会好得多”

私募机构2022Q3重仓股也是陆续浮出水面,choice数据显示,截至发稿,目前已有450家私募机构重仓股披露,持股市值1318亿元,贵州茅台依旧是是私募第一大重仓股,其次则是紫金矿业。

百亿私募平均收益-9.19%207只股票策略产品业绩飘红

私募排排网最新数据显示,受股市震荡调整影响,百亿私募再度回落至109家,距离历史高位的115家,已经足足缩水6家。百亿私募前三季度平均收益-9.19%,赚钱私募占比仅为14.29%。其中,迎水投资以***%的业绩成为前三季度百亿私募冠军,玖瀛资产、一村投资、明毅基金、思勰投资也纷纷入围前五。

基金维度方面,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有207只百亿私募股票策略产品业绩为正。百亿私募正收益产品主要来源于股票市场中性,该策略可以通过融券、股指期货、期权等工具完全对冲掉股票组合的系统性风险,或是仅留有极小的风险敞口,以期望获得超额收益。在当前市场行情下,中性策略的配置价值值得关注。另有量化多头、主观多头、股票多空也均贡献了正收益产品。

量化私募基金数量占优,金锝资产、灵均投资、珠海致诚卓远、宁波幻方量化、九章资产等百亿量化私募旗下均有超过10只基金在前三季度业绩为正。主观多头正收益产品则由淡水泉、东方港湾、进化论资产、睿郡资产、睿扬投资、玄元投资、远信投资等私募贡献。

邓晓峰继续加仓紫金矿业,持仓市值逼近72亿元

截至10月26日,高毅资产邓晓峰管理的私募基金重仓股包括紫金矿业、中国巨石、圆通速递等11只。在今年三季度,邓晓峰再度加仓紫金矿业,增持2600万股。

具体来看,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增持1050万股,高毅晓峰鸿远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增持1150万股,晓峰1号睿远证券投资基金增持400万股。截至三季度末,邓晓峰重仓紫金矿业的期末持股市值为71.95亿元。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高毅-晓峰1号睿远年内收益***%,较沪深300的超额收益为***%。

邓晓峰首次买入紫金矿业是在2019年三季度,随后持续加大对该股的增持,包括持股数量与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东的基金数量均在增加。在顺周期概念下,2020年紫金矿业股价实现翻倍,在有色行业风头无二,并于2021年一季度股价达到14.53元/股创历史新高,不过最新股价已经回落至8元左右。

冯柳执掌的基金目前仅披露了一只重仓股。在今年三季度,冯柳对恒立液压进行了减持,减持数量为2850万股,期末持股市值为9.73亿元,持有该股的基金为高毅邻山1号远望。

青睐物流服务,宁泉资产杨东增持飞力达

杨东在奔私成立宁泉资产后凭借过往业绩与行业知名度,也是迅速实现了规模的扩张并跻身百亿。截至10月26日,杨东管理的产品出现在利亚德、飞力达两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期末持股市值为3.4亿元。

在三季度,杨东增持了273万股飞力达,同时还增持了110万股利亚德。杨东对投资标的的选择并非“以大为美”,在今年二季度,宁泉致远56号、宁泉致远58号首次进入物流服务商公司——飞力达前十大流通股东,截至三季度末,分列该股第七、第九大流通股东席位。目前,该股总市值为28亿,自二季度以来股价涨幅为5.36%。

作为平台型私募,盘京投资汇聚了包括庄涛、陈勤、崔同魁等在内的明星基金经理。庄涛管理的私募基金在三季度持股“又增有减”,普利制药遭小幅减持,三祥新材则获增持。

普利制药三季度营收利润双增长,三季度业绩公告数据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营收约13.7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55亿元;基本每股收益1.04元。

庄涛对普利制药的重仓可以追溯至2018年三季度,在今年三季度,虽然盘京盛信16期略有减持,盛信2期则新进前十大流通股东,总体依旧为增持状态。

除了盘京投资的两只私募基金产品,普利制药还获得百亿私募慎知资产的青睐,华润信托·慎知资产行知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与慎知2号的期末持仓市值为3.05亿元。

慎知资产也是偏年轻化的百亿私募,公司成立于2020年。据公司创始人余海丰自述,目前公司股票管理规模稳定在100亿之上,人员配置上包括1名投资经理(余海丰本人)以及11名研究员,近期也在招聘化工、机械军工、汽车及零部件、互联网等行业研究员进行布局。

继续加仓,贵州茅台稳坐私募第一大重仓股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10月26日午间,私募基金重仓股已经披露428只,私募持仓市值达1318亿元。贵州茅台为私募第一大重仓股,期末持仓市值为260.23亿元,另有紫金矿业、长远锂科、香农芯创、传音控股等个股也均获私募重仓。

虽然仅有2只私募基金进入茅台的前十大流通,但是规模茅台依旧凭借260.23亿元的持仓市值稳居私募第一大重仓股。

贵州茅台三季报披露的数据显示,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东的门槛为持股市值为105.2151亿元,这也意味着对于私募来说,需要单只基金重仓茅台的市值超过百亿元,方能进入茅台的前十大流通股东。

就行业现状来说,目前百亿私募机构数量方才109家,单只基金规模超百亿更是罕见,因此长期盘踞茅台前十大流通股东的私募基金也仅有金汇荣盛三号与瑞丰汇邦三号,均是来自广东地区的百亿私募。上述两只私募基金在三季度更是双双增持茅台。

押注茅台的私募基金业绩如何?瑞丰汇邦三号在2022Q3持有市值120.03亿元的贵州茅台,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10月21日,瑞丰汇邦三号年内收益***%,同期茅台的股价下跌19.93%。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