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人民币权重上升的重大意义

2022-05-16    兰贵腾芳
加入收藏

5月14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宣布将人民币在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中的权重从10.92%上调至12.28%。调整后,人民币权重仍处在美元、欧元之后的第三位。

此次人民币权重上升至12.28%,说明了人民币在国际化的程度上又更进一步,越来越多的国家愿意把人民币当做储备货币,在国际贸易上越来越多的国家愿意使用人民币作为交易货币。长远来看人民币的特别提款权重将会继续增加,毕竟我国经济体量巨大,国际贸易量的增长,再加上数字人民币的推广,该比重将会继续增长。目前在国际贸易上,许多国家已经采用人民币作为交易货币,这些国家主要分布在中国周边和海湾地区,比如韩国、俄罗斯、巴基斯坦、伊朗、阿联酋、越南等国。

随着我国国际贸易的发展,以及国家综合国力的提升,便捷安全的数字人民币在国际贸易中也将会得到推广使用,货币的交易形式也会逐渐完善。

人民币权重上升的重大意义

 

再加上中国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互利合作的贸易发展关系,人民币在国际贸易中将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