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工作报告出炉,对A股透露啥信号

2022-03-07  今日头条  菩提明灯
加入收藏

上周全球市场都受到了俄乌局势的影响,我A市场亦不例外,尤其是上周后期,外围的反复对我A产生了直接影响,很多个股都收出了长上影。

其实相比其他市场,我A的走势还是相对顽强的,对比原油黄金等避险产品,A股内部的相关资源类调整尚属合理。其实这就是市场的筑底过程,无论是市场走势还是市场信心,总是反反复复,所以近期的文章才一再地强调注意节奏。技术上看,深成指周五收盘创出了本轮调整新低,其日线macD指标严重钝化,后面大概率会促成日线底背离结构生成。一旦生成,则中期反弹需求会极为强烈,个人预计周期至少在1个月以上,因为通常日线级别的底背离结构对应的反弹周期都在3个月附近。创指距离前低也非常近了,如果能创出收盘新低也会出现日线底背离。所以这个位置其实也不怕再下跌,只需要多一些耐心等待。

医药代替了新能源上周后期出现了持续性,成为市场为数不多的亮点。这块近期受到消息刺激形成小抱团,其之前已连续在底部萌动,前期也确实严重超跌。不过短线已不建议再追涨,可以等待后续回调一段之后再去逢低关注。目前而言,前两年光彩夺目的一些明星医药公司暂时仍不建议过早抄底,比如CRO等。相反,像中药、化学制药等方面的长期底部趴着的品种可以多去关注,今年资金可能会偏爱这种底部品种。

周末消息方面本人比较重视工作报告,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5%左右。略超出市场预期,我国近两年GDP平均增速为5.1%,5.5%左右目标的设定彰显高层对2022年经济发展的信心,作为市场晴雨表相信股市也会有所表现。而全市场实现注册制,释放了中国资本市场进一步深化改革的积极信号,同样长效对市场形成利好。此外工作报告中大篇幅提到了碳达峰和科技股,碳达峰是我们对世界的担当,科技立国之本的政策也越来越明显,相信近期会有密集利好出台。进入本周,在重要会议背景下,受各种政策利好消息的板块会经常出现急拉情况,短线机会非常多,但建议不要追高,还是要以中线思维看待市场。

 

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早起执笔不易,喜欢文章的老铁欢迎点赞+分享,认可的老铁记得关注,最后祝大家投资愉快

工作报告出炉,对A股透露啥信号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