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假如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为1:1,对GDP会有影响吗?专业人士作出分析

2022-02-11    诗琪益财经
加入收藏

引言

不久之前,西非国家有十五个国家一直同意要推出一种单一的货币,他们之所以会这样做也是为了要更好的推动西非地区的贸易和经济发展。这个全新的货币被命名为“Eco”。

 

也就是说这十五个国家已经不会再将美元作为“统一”的货币了,如此一来,这十五个国家之间的交易效率就会有很大的提高。最近网上还有人讨论,如果人民币跟美元之间的汇率变成一比一的话,又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呢?

 

这个做法让我们不得不想起来之前东南亚出现了类似的事情,他们也想要将各国之间的货币统一起来,只不过最后出现了东南亚金融风暴。毕竟,一旦几个国家之间出现了统一的货币,就相当于将美元给弃之不顾了,对于美元也不会再有汇率的变化了。

 

美国作为一个资本主义国家,肯定不愿意看到这样的局面出现,当初的东南亚金融风暴背后也有美国的推波助澜。众所周知,美国的金融大师索罗斯就利用量子基金将泰铢给做空了,泰国只能放弃自己长期以来维护的美元固定汇率,实现了汇率的自由浮动,泰国的市场也在这个时候迎来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危机。

假如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为1:1,对GDP会有影响吗?专业人士作出分析

 

索罗斯的做法其实也比较简单,就是先在外汇市场购买很多的泰铢,等待股市出现暴跌之后,再将自己手里的股票和泰铢都给出售了,这样一来肯定可以造成恐慌。既然引起了恐慌,肯定会有人跟着索罗斯一起抛售的,那些在泰国投资的企业或多或少都会受到一些影响,如此一来,卖泰铢的人也就更多了。

 

那么泰铢的价值肯定也会贬值,索罗斯就可以趁机购买更多的泰铢,之后将泰铢售卖给美国政府,如此一来,索罗斯就可以从中赚取差值了。

假如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为1:1,对GDP会有影响吗?专业人士作出分析

 

而东南亚的金融风暴主要也是以为泰国推行的这次金融和货币政策而导致的,索罗斯只不过是一个导火索罢了,或者说在中间起到了一个推动作用。当时泰国整个国家只有三百亿的外汇储备,而泰国的梦想却十分远大,想要成为世界金融的中心国家。

 

东南亚的金融危机还危及到了我国,毕竟当时整个亚洲的外汇比例都贬值了,我国的出口压力也因为这件事变得更大了。只不过我国出于人道主义的原则,还是承诺我国的人民币并不会因为这件事而贬值,否则后果就截然不同了。

假如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为1:1,对GDP会有影响吗?专业人士作出分析

 

前不久我国的人民币迅速回升了,还有人针这件事开玩笑说,如果人民币跟美元一样将汇率变成一比一,那么我国肯定会成为世界上GDP第一大国。如果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变成一比一的话,到底会发生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呢?

 

对于我国的经济又会产生什么影响呢?人民币从最开始的6.4:1变成1:1,也就是说人民币升值了六倍之多,这对于我国民众来说,绝对是一个举手称赞的好消息。之前需要6.4万人民币才可以兑换一万美元,但是现在一万人民币就可以兑换一万美元了。

假如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为1:1,对GDP会有影响吗?专业人士作出分析

 

如此一来就可以直接省下5.4万元,省下的这笔钱就可以用来购买更多事物了。现在我国的GDP已经是美国的五倍了,等到汇率变成1:1之后,情况可能会更加超乎想象。曾经有人说,我国现在的购买力跟上个世纪的日本旗鼓相当,实则不然。

 

而且这件事必须要一分为二来看待,首先就是美元会贬值,其次就是人民币的升值。不管从什么方面来看待这件事,感觉最后的结果都是利大于弊的。如果是美元主动贬值的话,全世界都会受到一些影响,美国在很久之前已经在疯狂的印刷钞票了,还将印刷的这些美元都投放在市场上。

假如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为1:1,对GDP会有影响吗?专业人士作出分析

 

如此一来,全世界肯定会出现通货膨胀,现在俄罗斯和伊朗等国已经开始进行去美元化了。如果是人民币的升值,那么中国的出口数量就会大大降低,上个世纪的日本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日本签署了广场协议之后,日元升值了三倍之多,而在签署完之后一年的时间,日本的出口量就降低了16%,之后几年仍然持续下降。

 

结语

久而久之,日本就陷入了恶性循环之中。因此人民币的升值对于我国来说,很有可能弊大于利。正因为如此,我国才会竭尽全力阻止这件事的发生,而我国的GDP未来会超过美国已经是大势所趋了,只不过是时间问题而已。

 

今日话题:15国将发行统一货币?当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为1:1时,会发生什么?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