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美国人才荒愈演愈烈:亚马逊员工基本工资翻番至35万美元

2022-02-09  搜狐号  上游新闻
加入收藏

据雅虎新闻网7日报道,美国越来越严峻的劳动力市场竞争使大企业人才荒愈演愈烈,电商巨头亚马逊把部分员工的最高基本年薪大幅调升逾一倍,达到35万美元,旨在帮助招聘顶尖人才和留住现有员工。

图源:雅虎新闻网

亚马逊周一早上在其内部公司网站上的一篇帖子中向员工宣布了该计划。

“在过去的一年里,劳动力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在对各种选择进行彻底分析、权衡我们业务的经济性以及保持竞争力以吸引和留住顶尖人才的必要性时,我们决定大幅增加我们的薪酬。”该公司在内部帖子中表示。

基于此,亚马逊将把所有白领阶层员工的基本年薪上限调高至35万美元,比之前的16万美元大幅上涨。

基本薪资仅占亚马逊员工总薪酬的其中一部分,其他薪酬包括员工限制性股票和现金奖励,例如签约奖金。

此举有望使亚马逊的基本薪酬与其他大型科技公司更加一致,包括谷歌、Facebook、苹果和微软。从历史上看,亚马逊一直将其基本工资保持在低于许多同行的水平。

亚马逊长期来一直对员工分发股票进行奖励,押注就算基本薪资给得低,股票奖励也能帮助公司招揽到人才。但随着亚马逊股价在2021年表现平平,仅上涨2.4%,远不如标普500指数27%的涨幅,这种策略开始失去吸引力。亚马逊内部的离职率据报道已经达到危机水准,去年有创纪录的50位副总裁离开。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