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暴跌11000亿!92岁巴菲特却日赚98亿美元,身家反超扎克伯格

2022-02-09  搜狐号  悟行远山
加入收藏

果然,姜还是老的辣!

2022年第一个月,全球科技股遭遇一轮大跌,令全球最富有的10大富豪的财富总计缩水了1730亿美元(约人民币11000亿元)。

但股神巴菲特的身价却逆势增长23.9亿美元,达到了1113亿美元,是全球前十大富豪中唯一一位实现资产正增长的,一举超过扎克伯格,成为美国第三大富豪。

当潮水退去,股神依旧是那个股神。

巴菲特一日大赚98亿美元

1月27日,苹果公布了去年第四季度的财报,营业收入达到大约1240亿美元,除了平板电脑之外的几乎所有产品线销售都获得了增长。

另外,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说到的一句话尤其让市场投资人兴奋,那就是苹果的供应链状况正在提升。

其实早在2016年,巴菲特就持有苹果股票,直到今天,巴菲特旗下的公司总共持有苹果8.87亿股股票,所持股票超过了苹果流通股份的5%。

巴菲特曾在2020年接受一家财经电视频道采访时表示,他并没有把苹果当做一个简单持股的对象,而是把苹果当作了巴菲特旗下公司的一项业务,巴菲特曾说:“在全世界我所知道的业务中,苹果可能是最好的。

长跑的股神,身价反超扎克伯格

1月27日,股神巴菲特的财富再次超越扎克伯格。

2020年中旬,在科技股强势上涨的带动下,扎克伯格的身家曾超越巴菲特,成为美国第三大富豪。但2021年科技股的急剧下跌让硅谷富豪们的财富大幅度缩水。

但是今年以来,巴菲特的身价上涨了23.9亿美元,是资产唯一正向增长的全球前十大富豪。“价值投资”正持续展现出“长期主义”的力量。

在全球富豪中,92岁的巴菲特显然算是高龄。富豪们长寿并不奇怪,了解了他们的生活习惯才发现他们长寿不是没有理由,生活规律,热爱运动,心态乐观都是他们的共同点。

移动的小金矿扎克伯格酷爱跑步,他一人跑步,身边总是有一群黑压压的保镖陪着。巴菲特92岁了,每天都保持读书看报的习惯,每天早晨雷打不动地开始他的早餐会议。港富李嘉诚每天5点59分准时起床,数十年如一日。

此外,李嘉诚也极其关注不老技术的发展。2017年,他注资1.8亿某外国科企,用于投研“赛乐瑞”类抗老成果,尝试后还感慨自己“体会到了后生仔的精力”。且从京东8000多条评论来看似乎也颇受消费者欢迎。

而且在来自东京大学,庆应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等顶尖机构的研究中,也被多次证实“赛乐瑞”的核心复合成分可帮助生物体清除体内坏死的衰老细胞,实现线粒体,端粒在内的多项国际衰老指标回到青年状态。如此,难免得到港富李嘉诚的青睐。

如此看来,富豪们健康长寿也不是没有道理的。或许只有长寿了,富豪们的财富才有可能持续增长。毕竟,时间,才是检验“股神”唯一的标准。

巴菲特:对我而言,市场下跌是利好

巴菲特曾在佛罗里达商学院演讲《对我而言,市场下跌是利好》。在这次演讲中他提到:

对于大盘的走势,我一无所知。我更喜欢市场下跌,虽然我的偏好对市场的走势而言无足轻重,市场对我的感情是一无所知的。

股票只是一个物质存在而已,它并不在乎谁拥有了它,购买它花了多少钱。我们对市场的任何感情都不会有一丝回报,我们靠的是一个异常冰冷的肩膀。所以当股市真的走低时,我会很用心地研究自己要买些什么,因为我相信到那时可以更高效地使用手上的资金。

或许这就是为何欧美股市一片哀鸿遍野的时候,巴菲特却不亏反赚的秘诀吧。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