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全球通胀仍将延续,国内居民该怎么办?持有这3样东西?

2022-02-01    不执著财经
加入收藏

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全球经济增长持续放缓。为了刺激经济反弹,以美联储、欧洲央行为代表的全球主要经济体都实现了货币宽松的政策,也就是说全球各主要经济体都在疯狂印钞票。在此环境之下,不仅是全球各国的房价出现了大涨,石油、天然气、铁矿石等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也出现了快速飙升,全球新一轮的通货膨胀已经来临。就连美国在去年12月CPI也达到了7%,创下了40年以来的新高。

全球通胀仍将延续,国内居民该怎么办?持有这3样东西?

 

同样,国内通胀形势也是比较严峻的,现在除了日用商品涨价之外,蔬菜、水果、肉类、水产品的价格都在上涨,特别是番茄和黄瓜都要涨到9-10元钱/斤。此外,过去跑一趟超市,一百元都花不完,而现在去一趟超市购物,至少要花掉几百元钱,这让人感到钱越来越不值钱了。还有不少公司白领抱怨,过去上班吃一份午餐只要13-15元,现在至少要达到20-25元。很多人为了节省开支,只能自带午餐去上班了。

面对如此严峻的通胀到来,按照传统的做法,只有两个:一个是理财,另一个是投资房产,以达到对抗通胀的目的。但实际上,这两种方式无法解决根本问题:其一,由于我国央行货币政策持续宽松,国内理财的收益率呈现下降趋势。之前三年期的银行存款利率是3.85%,现在只有3.25%。同时,很多人在通胀期间购买各种高收益的理财产品,但是高收益对应的是高风险,弄不好不是财富贬值,而是资产快速缩水。

全球通胀仍将延续,国内居民该怎么办?持有这3样东西?

 

其二,投资房产。目前国内房产已经呈现调整的趋势,未来房价不会出现大涨,而更可能发生的是稳中有降。去年房地产调控就达到了650次之多,有数据显示,2021年2月我国平均房价达到了历史最高位1.12万元/平米。而到了12月底,我国平均房价为9512元/平米。这意味着,相较于年初的房价而言,如今国内平均房价已经整体下跌了15.22%。所以,未来想通过投资房产来抵御通胀,恐怕也难以实现目标。

而有内行人却指出,在通胀的周期之下,持有任何东西都是不靠谱的,只有紧握这“3样”东西,才能安然度过这漫长的通胀周期:首先,拥有健康的身体。平时要加强身体的锻炼,尽量不要熬夜,因为,如果拥有一个好身体,即使通胀来了,也可以通过工作来养家糊口。如果没有一个好身体,经常要看病住院,而医药费用又年年都在上涨,这样看病的支出就会增加。总之,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抵御通胀周期。

全球通胀仍将延续,国内居民该怎么办?持有这3样东西?

 

再者,投资自己。平时可以多学习一些技能,多一门技能在身边总是不错的。如果遇到通货膨胀来袭,企业不给涨工资,那就可以利用业余时间去搞一些副业,增加自己的收入,使生活质量不下降。另外,如果有多项技能在手,就算在通胀期间失业,也能马上找到新的工作。所以,平时多投资自己,多学习一些技能,在通胀期间还是很管用的。

最后,在通胀周期里面,手里一定要握有现金。可能很多人会说,你手里拿着这么多现金,不是要面对货币贬值之苦吗?但问题是,在通胀之下,普通百姓又能有什么办法呢?万一发生失业、生病等情况,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

手里有了钱之后,才能尽可能地烫平人生的波动。此外,手里有现金也是不错的,虽然跑不赢通胀,但是,通胀过后,像股票、房产都会跌到历史的谷底,如果此时选择抄底,很可能会成为人生的大赢家。

全球通胀仍将延续,国内居民该怎么办?持有这3样东西?

 

全球通胀正在延续,还会有2-3年的时间,过去人们面对通胀是希望理财和炒房来跑赢通胀,但是现在理财的利率呈现下降的趋势,同时,未来房价也不可能出现大涨,赚钱的效应会逐步消失。

所以,我们认为,未来几年,一定要有一个好身体,还要多学一些技能,这样就不怕疾病和生存的困扰。同时,在通胀期间什么都可以没有,就是不能没有钱,因为万一生病和失业,就能够从容应对。甚至还可以等资产泡沫破裂后,成功抄底,后面机会多多。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