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美国加息缩表,开启撸羊毛模式

2022-01-21    大伟解期
加入收藏

美国已经开启了缩债,而且在3月大概率就会加息,很多人都知道美国的加息将开启撸世界羊毛的模式,但很多人却不清楚米国究竟是怎么样把这个毛给撸下来的。这个视频就来给大家聊一聊。

首先美元是全球通用货币,国与国之间的贸易基本都用美元结算。因此许多国家对美元的渴望程度非常高。因为你手里要有美元才能够引进国外的先进技术设备,和进口原油粮食等。好,美元的好处就讲这么多,其它的大家自行脑补。

每当米国的经济增长出现乏力,它就会采取量化宽松和低利率政策,向市场撒钱,美其名曰是维持全球经济活力。米国的企业和投资机构手里拿到了大量的低利率美元后,就会撒向全世界,开启买买买模式。这时世界各国就会突然间流入大量的美元,对各国的经济会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各国政府由于手里有了钱,一般也会采取一些经济刺激政策,或者向本国民众发放福利,同样会推动本国的股市和物价上涨。注意米国开启的买买买模式,多是直接购买低价的资源,比如矿山油田等,也会买入流动性好的低估值的股票,但就是不会去投资其他国家的实体制造业,因为这不仅回本慢,而且变现难度很大,不符合米国金融家利益最大化的述求。

好,撒完钱之后全球经济一般都会得到短暂的繁荣,也包括米国自己,经济好了,购买力自然就起来了,大宗商品的价格也就被推高了。其实大宗商品是以美元定价,市场里的美元变多了,大宗的价格自然就会上涨,所以无论哪条线分析,大宗商品的价格都会被推高,从而又会传递到整个经济链条,通胀自然就爆发了。其实在这个过程中,就已经开始反哺米国自己了,因为米国的资本家控制或者参股着全球绝大多数的矿山石油。

好,等全球通胀被成功推上来后,米国又打着一切为了全人类的正义口号,开始加息缩表,简单讲就是向全球回收美元,但绝不是有借有还那么简单,而是要让其他国家带着巨额利息还回去,这并不是指真的利息,而是指巨大的投资价差。打个比喻,2020年米国因疫情大肆撒钱,一个米国资本家带着100亿美刀在一个资源国家买了一座矿山,2021年全球大宗商品价格果然再次出现暴涨,这座矿山的价值也水涨船高的变成了200亿,这时在米国政府一声加息的号令下,这位资本家顺利套现,带着200亿美刀回到米国,这就简简单单的完成了一轮收割。米国净赚100亿,而当初那个敲锣打鼓迎接外资的资源国家,还没从高兴中回过神来就被收割了100亿。在这一放一收的过程当中,会给许多原本就非常脆弱的国家带来剧烈的震荡甚至政权更替。

最后我再来给大家总结一下,无论米国是撒钱还是回收,都是站在道义的绝对高地,通过美元这个全球货币来转嫁自身的经济危机,同时收割全世界。发现了吧,为什么我国一直要将人民币国际化,这里面的好处实在是一两句话说不完。在人民币没有真正国际化之前,我们和米国的较量还会持续下去,大家努力吧。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