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北交所开市,59家上涨15家下跌,10只新股大幅高开,同心传动涨279.75%

2021-11-15    金融界
加入收藏

金融界网11月15日消息 今日北京证券交易所正式开市,首批81家上市公司同步亮相,其中,包含10只新股以及71只精选层平移而来的股票。首批亮相的81家公司中,59家上涨,15家下跌。开盘集合竞价阶段,10只新股集体高开,其中同心传动涨282.3%,志晟信息涨194.3%,大地电气涨188%。

北京证券交易所81家首批上市公司名单一览:

北交所开市,59家上涨15家下跌,10只新股大幅高开,同心传动涨279.75%

(来源:中信建投证券)

北交所交易规则:

根据11月15日起施行的《北京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试行)》,新股上市首日不设涨跌幅限制,但盘中股票价格较当日开盘价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30%、60%的,股票盘中临时停牌10分钟。除新股上市首日外,北交所股票全时段实施价格涨跌幅限制,限制范围是前收盘价的上下30%。

10家公司在北交所上市首日无涨跌幅限制,从精选层挂牌的公司平移为北交所上市公司的不属于新股,股票交易实施30%的涨跌幅限制。

北交所开市,59家上涨15家下跌,10只新股大幅高开,同心传动涨279.75%北交所开市,59家上涨15家下跌,10只新股大幅高开,同心传动涨279.75%

北交所交易方式(来源:北交所发布)

北交所开市,59家上涨15家下跌,10只新股大幅高开,同心传动涨279.75%北交所开市,59家上涨15家下跌,10只新股大幅高开,同心传动涨279.75%

价格稳定机制(来源:北交所发布)

北交所开市,59家上涨15家下跌,10只新股大幅高开,同心传动涨279.75%

竞价交易申报规则(来源:北交所发布)

券商评论:

中信建投:北交所设立催化券商板块行情

中信建投表示,北交所的设立,将利好新三板布局深厚的上市券商,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三类个股。一是具备财富管理核心竞争力的精品券商,居民财富持续入市是今年证券业所面临的最大业务增量,此类券商有望通过基金代销、基金管理、跨境经纪等业务的发展,走出差异化的发展道路,实现较大的业绩弹性。二是头部券商,在培育航母级券商的政策导向下,头部券商将在财富管理、衍生品交易、融券等业务领域集聚市场资源,长期成长性占优。三是其他财富管理概念股。

开源证券:北交所开市在即,关注金融IT投资机会

北交所是全新的交易所,涉及证券、基金、保险等多个行业,以及经纪、资管、投行等多个业务条线。参考之前的科创板,券商需要对投资者终端交易系统、资产管理业务系统、自风控合规相关系统等多套系统进行新建、升级和改造。未来随着业务发展,还存在交易日历、交易规则、交易连续性等长期发展需求。

北交所的设立带来确定性的IT系统改造需求,建议关注此前参与过科创板系统改造的金融IT厂商。

兴业证券:关注五大投资机会

1、关注打新与战略配售机会

目前科创板与创业板在网下投资者询价环节最高价剔除比例已由此前的10%调整为1%-3%,而北交所在网下投资者询价环节最高价剔除比例为5%,超额申购15倍以上时为10%,在剔除机制上存在博弈空间,且近期精选层上市首日新股破发情况较少,整体涨幅较高,预计将具备较好的打新收益率水平。

2、关注北交所上市公司中“专精特新”的投资机会

北交所重点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专注培育“专精特新”。在首批上市公司中,共有16家属于“专精特新“公司,这也与北交所定位相契合,更易获得市场的关注和认可。

3、关注符合公募基金审美的细分行业龙头或市值排名居前的公司

当前公募基金对北交所首批上市公司的覆盖度与配置比例均明显偏低。北交所开市后,随着市场流动性改善以及北交所主题基金的成立,公募基金有望加速入场增配,符合公募基金审美的细分行业龙头或市值排名居前的公司将率先受益。

4、关注估值性价比较高的公司

目前超半数北交所公司PE估值处于0-30倍区间,整体估值水平不高,相比于科创板与创业板存在一定折价,对于其中业绩增速较高或所处行业景气度较高的公司可以优先关注。

5、关注有转板预期的公司

在北交所连续上市一年以上(精选层挂牌时间与北交所上市时间合并计算)且符合科创板或创业板上市条件的可以申请转板。参考此前新三板摘牌上市案例,预计北交所公司在转板后流动性水平也将有显著改善。目前已有5家北交所公司提交转板申请,另有25家为潜在转板标的,可提前关注。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