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北交所必读,拒绝交学费

2021-11-15    朱一说财经
加入收藏

北交所,它来了!千万别因为不熟悉规则交学费,搞懂这些问题就能少吃不少亏。

北交所必读,拒绝交学费

 

问1:成立北交所,会不会对现在的市场分流,导致A股走弱?

答:我认为不会,两个方面来看,先是北交所的体量不大,而且是承接新三板为主。另一个是参考过往的科创板,创业板的经验,市场不会因为这个就走弱的

问2:北交所公司和科创板与创业板有什么区别?

答:创业板的特色在于“创”字,偏新兴成长企业;而科创板的特色在于“科”字,主打真正的科技研发型企业,所以科创板的公司甚至允许亏损上市;而北交所承接的是原新三板“精选层”的股票,我们可以用“精”来形容它的特色,属于中小企业中相对业绩不错的一批,要求近两年利润累计不低于5000万元,这个标准接近深交所创业板了。

问3:北交所对新三板的中小企业有什么影响?

答:那肯定是个利好,目前精选层的公司会直接迎来大批增量投资者,毕竟资产门槛只有50万,比以前低得多。而其他新三板的企业也会有一个明确的转版通道,有利于资本市场服务于实体企业。

问4:股民如何开通北交所的权限?

答:客观上的条件是3个,1、风险评测后达到积极型和激进型;2、证券交易经验满24个月;3、近20个交易日,日均账户资产不低于50万。而我个人认为主观的条件还有一个,就是你亏得起自己投进去的钱。毕竟股价波动范围大得多,企业的行业地位和业绩稳定性也确实不及主板企业。

问5:北交所交易规则上有什么值得注意的区别?

答:这方面,首先是日常涨跌幅限制为30%,如果天地板的话,一天内理论上能亏60%;如果是刚上市的股票,上市首日是没有涨跌幅限制的,不过在当天涨到30%和60%的时候,有个10分钟的临时停牌,让大家脑子静一静。还有一点就是,如果北交所的股票到了退市条件,退市整理期的首日,不设涨跌幅。像PPT造车那个公司,如果在这边退市,就不是连续跌停了,而是一步到位打到底。

问6:北交所的手续费贵吗?

答:比沪深两所要贵,根据11月12日,北交所公布的《北京证券交易所业务收费管理办法》中的内容来看,光是交易所这边就要收走万分之5的经手费了可以说是比沪深两所贵出很多倍。从结论来说,手续费高是会带来流动性下降的问题,所以在投资北交所的时候,应该想清楚自己持仓的资产,在想卖的时候卖不卖的出去的问题。

问7:之前科创板经常下单失败,北交所有什么需要注意吗?

答:这个确实有,单笔委托不能低于100股,超出的部分可以以1股为单位增减。但是,委托价格不能超出基准价的上下5%,或者10个价格变动单位。肯定有人要问,什么是基准价格,通俗点说,就是盘面上你能看到的上一秒的价格。所以,核按钮的交易手法在北交所是不行的,要注意这一点。

问8:北交所打新股,有什么需要注意吗?

答:有,首先是北交所打新股需要全额缴纳申购款,会占用资金。其次是北交所的流动性的问题,会让新股上市能否上涨这件事儿,有更大的不确定性,所以需要慎重对待。

好了,相信这些问题能解答大家内心大部分的疑问,如果有我没说到的问题让你很困惑,欢迎评论写出来或者后台给我留言。

看完了别忘记点个赞和关注,顺便转发给身边的股民朋友,科普一下。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