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港交所A50指数期货今起交易 对A股市场有何影响?

2021-10-18  财联社  
加入收藏

财联社(上海,编辑 张扬)讯,今日,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美元)指数期货将正式开始交易。

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的编制是基于MSCI中国A股指数,该指数是一只行业覆盖广泛的指数,成份股包括在上海及深圳股票交易所上市的大型及中型市值中国A股,而这些成份股可透过沪股通及深股通的北向交易渠道进行买卖。

据介绍,该指数具有以下特点:

均衡把握中国A股市场机会: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贴合MSCI中国A股指数的行业板块权重,广泛覆盖中国市场多个行业的投资机会。

多元化中国投资组合的风险管理工具: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期货的基准指数与其他主要中国A股指数具有高度关联性,使其成为对冲多元化中国投资组合风险的理想工具。

在同一市场投资中国及对冲相关风险: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期货丰富了香港交易所的中国相关产品组合(包括沪深港通、结构性产品、交易所买卖基金、衍生产品等),让投资者可便利地集中管理中国投资。

国际性投资产品: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期货以美元计价及结算,交易时段覆盖亚洲、欧洲及美国交易时段。

值得注意的是,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与现有的上证50指数和富时A50指数定位接近,但侧重不同,在行业上更为均衡,避免了向金融行业倾斜

其行业分布上更接近沪深300,金融股权重仅占18.36%,低于其他相关指数,工业股权重占比14.74%。

港交所A50指数期货今起交易 对A股市场有何影响?

 

行业权重统计

该指数前十大成分股中,宁德时代位列第一,指数比重为8.37%,贵州茅台位列第二,指数比重为7.50%;其他个股还包括隆基股份、万华化学、比亚迪等等。

港交所A50指数期货今起交易 对A股市场有何影响?

格林大华期货认为,新交所富时A50期货合约目前是唯一在海外上市的挂钩A股的期货品种,承担着海外投资者对冲A股市场风险的重要使命。而即将在港交所上市的A50指数期货也将成为重要的风险管理工具,吸引长期资金流入,促进A股市场不断对外开放,同时也巩固和维护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