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最好的管教就是没有管教

2022-06-01    红袖添乱爱读书
加入收藏

“我父母对我最好的管教是没有管教”当被问父母的教育时,两次听到这样的回答,一次是抖音清华学子的采访中,一次樊登读书中作者光临的第一才子金维纯。

最好的管教就是没有管教

 

尽管这种放养式教育未必适合所有的孩子,但当我们对孩子的教育充满焦虑到牛不喝水强摁头给他填充太多任务时,当如我这般太过于给孩子纠错到耳提面命,从生活到学习方方面面都不断强势干涉时,也许应该考虑一下这句话背后的含义。它包含了父母无条件的爱和信任,更包含了孩子的自觉,自律,自己自身对于学习的热爱和进取心。

最好的管教就是没有管教

 

所以取而代之的更应该是对孩子的信任宽容和父母自身的学习与成长。放松一点望子成龙的焦虑,正如我儿子的话,妈妈你不是刘墉,所以我也不会成为刘墉的儿子!

最好的管教就是没有管教

 

终究都是父母的苦心,孩子将来会懂的,但如果没有融洽的亲子关系,亲子教育便无法开展,所以,当你在教育孩子时感到痛苦,那一定是方法用错了,有孩子在叛逆期困扰的家长建议去看或者听一下《叛逆不是孩子的错》。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