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北京幼升小“工作居住证”&“集体户”入学要求

2022-04-14    老三是妖精
加入收藏

今天给大家整理一下各区“工作居住证”要求,以及“集体户”入学条件&材料要求。

 

特别说明:以下信息均按照2021年幼升小政策整理,大家可以先作为参考,最新要求以当年政策为准。

 

工作居住证

 

在北京务工办理了“工作居住证”在京入学是“按京籍对待”方式进行入学。但是各城区对于工作居住证要求不同,大家根据具体的城区进行准备。

北京幼升小“工作居住证”&“集体户”入学要求

 

另外最近发现很多家长不知道如何看工作居住证是哪个城区的,首先要知道一般社保上在哪个城区那么工作居住证办理的就是哪个城区的。

 

如果用于上学,有一些城区要求工作居住证上面的居住地址要跟实际居住地址保持一致。所以大家在办理工作居住证的时候要特别注意,避免因为提交信息不当导致还需要再去修改居住地址,就比较麻烦了。

 

集体户

 

入学条件

1.适龄儿童父(母)一方法定监护人,为集体户口所在单位正式职工并在此单位实际工作;

2.适龄儿童父(母)一方法定监护人,为本区集体户口,户口托管在人才服务中心,并在本区实际居住。

 

特别说明:如果孩子的户口在非京籍一方父母名下,则按照非京籍幼升小政策来入学。

 

入学材料

1.集体户口首页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

2.父或母、适龄儿童集体户口单页的原件及复印件;

3.集体户口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开具的法定监护人工作证明原件(加盖单位公章);

4.实际居住证明。(“居住证明”指法定监护人名下的《房屋所有权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以法定监护人为承租人的《公有住宅租赁合同》原件及复印件,《单位集体公寓宿舍证明材料》原件)

 

特别说明:

集体户租房是否可以上学?

一般情况下集体户口租房也是可以上学的,各区一般要求集体户带着材料到教委或区招生中心去审核,审核通过后是在学区内调剂入学。具体如何要求,家长还需与教委确认,以教委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