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出国留学的几个考试,你了解吗?

2020-07-09    
加入收藏
出国留学的几个考试,你了解吗?

 

留学考试是每位计划出国留学的小伙伴的必经之路,,优秀的语言成绩不仅为同学们获得良好的申请结果及获得奖学金增砖添瓦,还是小伙伴们顺利完成深造的有力保障。那么,出国留学考试都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出国留学的几个考试,你了解吗?

 

1.托福(The 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简称TOEFL) 

托福考试是美国教育考试服务处(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 简称ETS)举办的英语能力考试,全名为“鉴定非英语为母语者的英语能力考试”,中文由TOEFL而音译为“托福”。

托福考试旨在确定非英语国家的学生赴美国、加拿大等国学习应该具有的英语水平和程度的考试。新托福分为四个部分:听力、结构与语法、阅读和写作,满分120分。  

出国留学的几个考试,你了解吗?

 

2. 雅思( 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简称:IELTS) 

雅思考试由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英国领事馆和澳大利亚国际发展计划(IDP)共同举办。被英联邦以及许多母语不是英语,但许多专业课程用英语教学的国家的众多院校采用。

雅思考试包括:听力,阅读,口语,写作四个部分,每项测验的得分是1-9分,总体评分为四个单项得分的平均值。大学一般要求人学者的总体评分为6或6.5分,部分大学也会对各单项的分数有要求。  

出国留学的几个考试,你了解吗?

 

3. 美国中学入学考试(Secondary School Admission Test,简称SSAT) 

SSAT是美国中学入学考试,该考试由位于美国新泽西州普林斯顿市的中学入学考试委员会(Secondary School Admission Test Board,简称SSATB)负责命题。SSAT成绩是申请进入美国、加拿大私立中学时校方非常重要的参考条件之一。

SSAT考试分为数学、词汇、阅读三大部分,另有作文(不计分,但是会在寄送官方成绩给学校时以复印件一并送达),LowerLevel(5-7年级)满分2130分,UpperLevel(8-11年级)满分2400分。 

出国留学的几个考试,你了解吗?

 

4. 学术能力评估考试(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 ,简称SAT)  

SAT由美国大学委员会(College Board)主办,是美国高中生进入美国大学需要参加的考试,主要适用于美国东部地区,考察学生的综合能力,被多数大学用作比较不同地区、不同高中、不同评分制度的标准,也是其他国家高中生申请进入美国大学本科学习能否被录取、能否得到奖学金的重要参考。 

SAT分为阅读、文法和数学三部分,写作选考,总分1600分,有效期2年。

出国留学的几个考试,你了解吗?

 

5. 美国大学入学考试(American College Test ,简称ACT) 

ACT由ACT INC主办,既是美国大学的入学条件之一,又是大学发放奖学金的主要依据之一,考察学生的综合能力,主要适用于中西部的高校。和SAT不同,ACT考试更像一种学科考试,它更强调考生对课程知识的掌握,同时也考虑到了对考生独立思考和判断能力的测试。

ACT考试分为四个部分:文章改错(English),数学(Math),阅读(Reading)和科学推理(Science Reasoning),作文为选考,总分36分。

出国留学的几个考试,你了解吗?

 

6. 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 ,简称GRE)  

GRE考试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ST)主办分为两种:GRE General Test和GRE Subject Tests。General Test所考察的能力与考试者的专业背景无关,而Subject Tests则是衡量考试者在某一特定专业领域的知识水平,适用于除法律和多数商科以外的专业。

GRE考试一般分词汇、数学、分析能力三部分,数学130-170分,语文130-170分,写作为0-6分,应试者分数最低130+130+0,最高170+170+6。

出国留学的几个考试,你了解吗?

 

7. 研究生管理科学入学考试(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简称GMAT )  

GMAT是由美国多所有管理学专业的管理学研究生委员会(Gmac)发起、由美国考试中心(ETS)提供的商科类研究生入学考试。GMAT考试不仅考查申请人的语言能力和数学能力,还要测试其头脑反应、逻辑思维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目前,全世界有近千所大学的商学院采用GMAT考试。

GMAT由分析性写作、综合推理、定量推理和文本逻辑推理四部分组成,满分800分。

  

出国留学的几个考试,你了解吗?

 

8. 法学院入学考试(Law School Admission Test,简称LSAT) 

LSAT由美国宾西法尼亚州的法学院入学委员会(Law School Admission Council,简称Law Services)主办,是美国法学院入学委员会为法学院设置的入学资格考试,几乎所有的美国大学法学院及部分加拿大读大学法学院都要求申请人提交LSAT成绩。 

LSAT分为四个部分,满分180分,包括阅读理解、逻辑推理及分析推理三个方面的内容,每部分时间为35分钟,另加35分钟写作,不计总分,但此范例写作将随成绩单寄到你申请的学校。 

出国留学的几个考试,你了解吗?

 

综上所述,我们可以将出国留学考试简单划分成四类。

1、语言能力考试

语言能力考试是必须的,目前主流的是雅思和托福

雅思:主要适用于英联邦国家。

托福:主要适用于北美国家,有效期2年。

2、本科生入学考试

SAT:主要适用于美国东部地区。

ACT:主要适用于美国中西部地区。

出国留学的几个考试,你了解吗?

 

3、研究生入学考试

GRE:适用于非法律、商科的专业考试。

GMAT:针对商科类的考试。

LSAT:针对法系的专业。

出国留学的几个考试,你了解吗?

 

4、低龄留学考试(11-15岁)

相当于美国中考,是申请美国知名高中的必须条件。

SSAT:小SAT。

小托福:针对低龄学生,是语言能力的成绩证明。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