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留学注意事项,请注意查收

2020-07-09    
加入收藏

家境一般的留学党出国后都是怎么生活的?

01.全英语环境取决于你的朋友圈

留学生交朋友分为两类。第一种,交一些外国朋友,跟他们沟通的时候可以练习一下英文。当然,过一段时间你还能熟练应用英文缩写,比如,LOL之类的。

反正,留学快两年,我依旧没整明白

第二种,就是像我一样,朋友都是来自中国各个地方,基本告别全英语环境。中国人跟中国人说英语,在普遍人看来,跟神经病没啥区别。顶多就穿插几个英文单词。还记得当时因为疫情,只能在家待着,只跟朋友们聊天,顶多跟送外卖的说一句:“Thank you. Have a nice day.” 我的英语水平直线下降。

其实我当时也曾交过一个外国朋友,是个黑人小姐姐,在语言课上认识的,本来想抱个大腿,后来觉得因为习惯和观点实在有时候合不来,我们两之间就慢慢疏远了。

02.能不修语言课就不修语言课!

语言课就是如果你的雅思或者托福没有达到学校要求标准就要修的课程。内容跟雅思课差不多,听力,写作,阅读。

说起来这个语言课我是一把鼻涕一把泪啊

每个大学对语言课的要求都不一样,有的算学分,有的不算学分。我们学校就是不算学分,而且要修到70%才算过,要知道我们正课50%就能过!

语言课很耽误时间,需要修多少期取决于你的雅思或者托福成绩。我就耽误了两个学期,光修语言了,正课一节没修。

所以,总的来说,好好学雅思或者托福,语言课能不上就不上,真的太耽误事儿了。

03.别逃课!

因为正课不点名,不记缺勤,所以有的人总是逃课,比如我... 一开始觉得没啥大不了的,一个星期总得逃个一两节,到考试的时候才知道,自己果然太年轻。看着考试的题,它认识我,我不认识它,都快哭了。

上课的时候老师讲的笔记好好记,要不复习都没的复习。有的教授会很nice的把PPT发到网上,但有的就不会,这种时候就只能指望自己了。

所以,各位一定要吸取我的教训,千万别逃课!

04.选课要看Professor!

大部分时候一节课会有好几个professor在教,选课的时候要去看看其他人对这个professor的评价,尽量选个好点的professor。一个好的professor会对你有很大的帮助,也更容易过!这个是真的!相信我!

我之前就摊上了个professor,80%的评价都不太好,各种各样的要求,上课一点都不轻松,对中国留学生不太友好,有一次我的笔掉地上都数落我一顿,那一个学期,真的,我都不知道咋撑过来的。

05.吃完饭记得给小费

小费是国外的习惯,不管你觉不觉得他们的服务好不好,吃完饭都是要给小费的。刷卡的话可以在刷卡机上选择的,一般是给10%-15%的。

我有一次就没给,被人白了一眼...

06.在国外买东西是有税的!

在中国,你看价钱牌上多少钱就是多少钱,但是,国外不一样,你还要在这基础上是要加上税的。

每个国家每个城市税都是不一样的,比如加拿大一些城市是13%的税。所以看到小票的价钱和你看到的不一样也不要惊慌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