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考研没用?来看看那些研究生毕业后收入

2023-04-25    草长的季节
加入收藏

一、计算机与应用

毕业生可在科研机构、大型企业、跨国公司、电信行业、网络公司以及产品科技含量高的IT产业、计算机技术应用行业从事计算机硬件应用及研讨、设计、开发等工作;也可从事计算机应用程序设计、软件开发、系统管理、技术维护等工作;还可从事计算机软件、硬件的运转、维护、管理等工作。本科生所学到的学问仅仅是皮毛,假如不读研,可能工作的确不如意,假如读研后,学的愈加深化了,毕业后工作年薪20+真的不是梦!

二、会计专业

会计专业主要有以下几个方向

1)外企或大中型企业高级财务人员

2)国内或者国外的会计师事务所

3)国度或者中央公务员

4)银行,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

5)政府部门

会计专业本科生出来找工作还能够,但是想要找一份称心的工作很难,假如读研了就不一样了,能够找到更好的工作。

三、建筑学专业

建筑设计研讨院和建筑设计事务所等建筑行业的设计单位,主要从事建筑物的设计和有关建筑的研讨工作;当然还有一局部同窗(硕士生和博士生居多)留在高校研讨和任教;一局部同窗考取公务员在城建部门从事管理规划工作也是不错的;另有相当一局部进入了房地产行业从事房地产开发。

四、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工程技术人员到各类应用电子技术的企业从事引进、开发、运转、维修等工作;软件工程师;在计算机行业从事各种软件开发工作。而要从事这些行业,必需要做深化的研讨!

五、生物医学工程专业

生物医学工程是属于十分艰难那种,就算找到了,也大都不是本专业相关的工作,特别是本科生要找专业对口的工作几率很小,由于大局部机构要的至少是硕士,搞程序和质量检测的跟专业还搭点边,但是有很多是去做销售、做市场、做保险、做文员。

六、化学与工程专业

在化工、炼油、冶金、能源、轻工、医药、环保和军工等部门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消费技术管理和科学研讨等方面工作。本科生出来的就业环境很差,但是研讨生毕业后环境会有所好转!

七、机械工程专业

机械类专业浸透到很多行业,就业方向多种多样,除了教学、营销外,常见的有消费总监、物流管理、设备管理、质量管理、项目管理、机电产品开发、机械产品开发、液压产品开发、仪器仪表开发、武器开发、汽车工业、环保设备开发、矿业设备设计、模具设计制造、机械制造工艺师、CNC工程师等。当然了,要想拿到更多的薪资,还是要读研!

八、经济类专业

总的来说金融行业包括七个较大的子行业,那就是证券、银行、信托、保险、基金、租赁、期货,这七个行业都是需求国度有关部门发放牌照的,本科生的学问有限,假如想去大企业工作,最最少硕士起步!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