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第一学历与第二学历区别

2021-07-04  今日头条  一个手机1块钱
加入收藏

第一学历和第二学历,从名称上来判断,就可以分出个优劣来。

我们常说的第一学历,指的是全日制教学之下获得的学历,比如通过高考上的大专、本科甚至更高的学历,这其中,还包括虽然上了大学,却没有确定学历证书的一类人。而第二学历是指与第一学历不同专业或通过国家自学考试获得的学历。

前者呢,说明这个第二学历是在第一学历已经获得的情况下,通过自学学习的第二专业,可以说是自己的加分项。而后者则是没有上过大学,直接通过自学获得的学历,这个学历其实相当于他自己的第一学历或者说最高学历。

那为什么,在社会认可度上讲,两者有很大的区别呢?

一个显而易见的道理就是,第一学历比第二学历高,而且获得的途径比较正规,或者说难度比较大,学习比较系统规范。

所谓第一学历即国民教育系列的普通全日制教育的学历,原本是指由第一教育局颁发的学历,现今通常是指国民教育系列的普通全日制教育的学历,毕业证书上写着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的则为第一学历。不同的毕业证书,不同的毕业院校,也是有区别的。

第二学历指在学习第一学历的基础上,选择了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当中的某个专业,这个专业称之为第二专业,修完该修的科目,顺利通过考试,获得这个专业相应的学历证书,这个学历证书称为第二学历。

获得第二学历的方式很多,除了自考以外也可以通过在职研究生、网络教育、远程教育等方式获得。

第一学历与第二学历区别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