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公告将出!这十大专业的毕业生很吃香,国考可选岗位比比皆是

2020-10-12    
加入收藏

国考公告即将发布,我们知道国考的报考条件要比省考高得多,各种限制卡到你哭,而专业就是国考最大的限制条件之一,冷门专业考生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自己能报的岗位,结果发现还限制基层经验。

公告将出!这十大专业的毕业生很吃香,国考可选岗位比比皆是

 

但是对于一些热门专业的考生,国考是十分友好的,而国考年的招考热门专业大家应该也有所了解,下方是近几年的国考十大热门专业,包括财会类、经济类、金融类、法学类、计算机类、统计学类、语言文学类、工商管理类、新闻类、公共管理类,每年都有相当多的岗位招考这些专业。所以说,以下这十大专业的考生,不考国考实在可惜。

公告将出!这十大专业的毕业生很吃香,国考可选岗位比比皆是

 

注:以上并非具体专业名称,每类专业还包含了多种具体专业,考生要根据具体的专业确认是否具有报考资格。

这些专业为什么每年都是招考热门呢?很简单,因为在历年国考招录中,通常都有超五成的职位来自税务部门,是当之无愧的“招录大户”,而税务部门所需要的就是财会、经济、 金融等专业的人才。

另一招考大户则是公检法系统等法律工作相关部门,这些岗位的岗位性质决定了专业要求的“风向”。除了以上这些部门,还有很多单位根据自己具体的岗位需求设置专业要求,所以大家也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岗位。

下面简单介绍一下部分专业大类包含的具体专业,以及对应的招考部门:

财经类专业包含会计学、财务管理、财政学、金融学等,

招录单位包括税务局、发改委、中央办公厅、海事局、铁路公安、审计局、统计局等。

法律类专业包含法学、经济法学、国际法学、国际经济法学、商法学等专业。

招录单位包括公安局、发改委、检察院、法院、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

中文类专业包含汉语言文学、对外汉语、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等。

招录单位包括政府、办公厅、海事局、邮局、公安局等。

……专业较多在此不再一一赘述。

那么,这些专业的同学有哪些报考优势呢?

一是可选择的机会多,我们从上面的数据就可以看出,这些专业的招录人数是非常庞大的,考生可以选择的职位也很多,所以这些专业的考生可以放心报考。

二是竞争小,相对那些“千里挑一”的专业,这些专业的考生多达上千个职位可以选择,也就是说可以避开竞争相当激烈的岗位。

三是选择的范围广,热门专业的考生不仅仅可以在一个部门选择,他们可以在多个招考单位中选择自己喜欢的,就像我们前面列举的专业和招考单位,大家都是可以在其中选择的。

总而言之,以上专业的考生优势很明显,国考公告将出,希望大家都能奋发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