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盘点财经类7大必考证书排名 至少你要拥有一个

2020-05-19    
加入收藏

学财会,就是要不断学习,终身学习,可以考的证书也是有非常多的。各种证书,要花很长时间和精力才能够通过考试,拿到证书。下面就来盘点一下盘点财经类7大必考证书排名,你都拿到了哪些证书呢?排名仅展示不分先后。

1.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简称ACCA

是目前世界上最大最有影响力的专业会计师组织之一国内称之为国际注册会计师。是认可范围最高的财务人员资格证书。当然这么厉害的证书肯定不好考,考试的科目也很多,含金量很高。

盘点财经类7大必考证书排名 至少你要拥有一个

 

2.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又称为助理会计师考试等,由全国统一考试。考试科目为: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这可以说是每个学财会的同学人手一本的证了,很多同学大一就会考,通过的几率也会大一点,只要你刷够题肯定是可以拿到手的。

3.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由财务部和人事部共同组织的全国统一考试,考试科目为: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经济法。如果你想以后从事财务工作可以考虑考这个证书,相比初级考试难度会大一点,而且也增加了一门科目。考试成绩两年有效,(如果你第一年过了两门,第二年考的那门没过,成绩作废)

4.高级会计职称考试

高级会计师在学历、工作资历、外语、计算机技术、会计专业知识上都有严格的要求。由财政部、人力资源部和社会保障部负责确定考试科目,由财政部专家命题。考试的科目为:高级会计实务均为案例题。如果考到这个证书,你的专业水平得到认可且在公司的待遇也会提高很多,是个大佬了。

5.初、中级审计师

由审计署和人事部负责,全国统一考试且中级审计师对学历和工作经验是有要求的,大专学历要工作5年才可报考,本科则需4年等考试科目都为:审计专业相关知识、审计理论与实务,但考试难度不同。

6.高级审计师

专门从事检查证实公司会计账目和报告的正确性、合理性和可接受性的专业人员。报考条件为:专科毕业从事审计工作6年,本科5年,考试科目为:经济理论与宏观经济政策、审计理论与审计案例分析。相对于会计资格证书,审计还是比较难的,因为审计需要会计的知识基础,不然要怎么审核公司的账目呢。

7.注册会计师

简称CPA,(就是别人口中在公司挂个证就可以拿钱的那个证)考试科目为: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经济法、税法、战略与风险管理。这个条件是很严格的,基本上只要考到注会证工作是不用愁的了,但是难度也很大,需要很长时间和工作经验,含金量也是很高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