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无论孩子多大,都要告诉他这5句话,对他有好处

2020-06-01    
加入收藏
无论孩子多大,都要告诉他这5句话,对他有好处

 

文:凭阑

网上有这么一句话:“每个父母都是在做过一次父母后,才真正成熟。”

因为有了孩子,才意识到责任与担当,因为有了孩子,才有了盔甲与软肋。

初为人父,为人母,完全没有经验,对于教育更是一窍不通。

但哪一个父母不是摸着石头过河的呢?

即便再没有经验,在养育孩子方面,有些道理也必须要懂,有些话,也必须要说与孩子听,不论你的孩子在哪一个年纪。

1、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做一个善良的人。

你可以不美丽帅气,你也可以不聪明机智,甚至可以无权无势不富有,但是你不能不善良。

世间险恶,要用善良的心去感知世界,唯有如此,你才能发现世间的美好。

善有善报,善良的人,上天一定会厚待他。

这种厚待未必是财富与权势,但绝对会受益终身。

因为善良,是一生不离不弃的品德。

2、一定要坚持锻炼身体,这是你终身的财富

健康的身体是一切的基础。

离开了健康,金钱、事业、爱情都是浮云。

就算事业做得再大,拼尽全力家财万贯,没有健康的身体去享用,一切都是徒劳无功。

失去了健康,无法参与这个世界的精彩,才是一辈子最大的遗憾呀!

唯有拥有强壮的体魄,才会有创造家庭、拼搏事业的可能,才会让你在面对任何困难时,都能变得很强大!

无论孩子多大,都要告诉他这5句话,对他有好处

 

3、天塌下来都不要哭,也不要抱怨。

不要害怕成长路上的困难曲折。

人这一辈子,十有八九不如意,没有人会一帆风顺过一辈子。

遇到困难,迎上去,用信心与勇气去面对它。

不要灰心丧气,一蹶不振,那样只能让爱你的人更心痛,恨你的人更得意。

你可以选择勇往直前,无所畏惧,当然也可以选择平静地承受命运的安排。

没有人会责怪你的选择,因为你的人生掌握在自己手中,爱你的人会关心你,但也会理解你。

4、孩子,你一定要上大学,正规的大学,这与学历无关。

大学就是一个小型的社会,更是你看世界的眼睛,人生路上的支点。

在那里,你将收获一群志同道合的友谊,那也将是你人生中宝贵的财富。

在那里,和优秀的人在一起,你会遇见更加优秀的自己,对自己的了解逐渐趋于真实。

同时,大学会让你更了解世界,更好的感知生活,让你的人生变得更有意义,不虚妄过此一生。

无论孩子多大,都要告诉他这5句话,对他有好处

 

5、人生不易,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

常常听人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人生路不好走,吃苦是必然,但也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

生活虽苦,但是要懂得犒劳自己。

无论压力有多大,都要给自己喘息的机会,无论生活有多难,也别忘了奖励自己一颗糖。

人生要吃苦,但不要让自己一直受苦。

一辈子短暂,好好珍惜,好好享受,在外面累了,家永远是你的港湾,别忘了有我们等你归来。

孩子在一天天长大,还有很多人生道理需要其不断去悟,去懂。

为人父母更是有责任,有义务去向孩子传递必要的人生准则。

即便孩子现在未必会听,未必会明,但现在不说,总好过孩子将来反过来埋怨当父母的不合格。

相信日渐长大的他,终有一天会明白你的良苦用心。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