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怎样才能考上公务员,五分钟能让你避开大多数的坑(精华版)

2020-05-21    
加入收藏

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今年的高校毕业生将面临很不一样的就业环境。这样的就业环境下,何不努力考一考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呢?如果你有这个想法,请好好读读这篇文章,相信会对你有所启发。

一、为什么要考公务员和事业单位?

怎样才能考上公务员,五分钟能让你避开大多数的坑(精华版)

对很多人来说,考上公务员就像拿到了事业进步的金钥匙

二、什么时候准备?

现在!对高校毕业生来说,再过两三个月就要毕业了。国家公务员考试已经在去年的12月份结束,留给大家只有当地的省考了。按照往年惯例,省考本来就是现在举行的,今年因为疫情推迟了。如果你还没有准备,这是给你的最好机会。从现在开始,应该还有1-2个月的备考时间。抓住了这次机会,今年10月份就可以去单位报到了,实现毕业就业的无缝对接。

三、都要考哪些科目?

两门考试,分别是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一天考完,一般安排在周六或周日举行。

四、都有哪些题目类型?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主要考的是智力、逻辑、知识面,考查范围包括:常识,涵盖政治、法律经济、管理、人文、科技等;言语理解与表达,包括以下3种题型:阅读理解(短文阅读、文章阅读)、词语表达(选词填空、词语替换)和语句表达(病句判断、歧义辨析、长句判断、选句填空);数量关系(数字推理、数学运算);判断推理(图形推理、演绎推理、定义判断、事件排序)以及资料分析(文字资料分析、表格资料分析、统计图形分析)。

怎样才能考上公务员,五分钟能让你避开大多数的坑(精华版)

行测答题卡要用2B铅笔涂写,全部涂完要5分钟

申论主要考的是阅读理解能力和综合表达能力。具体包括对给定材料的分析、概括、提炼、加工,测查应考人员的阅读理解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贯彻执行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

怎样才能考上公务员,五分钟能让你避开大多数的坑(精华版)

古代科举考试

五、怎么准备?

我的建议是要先有一个直观的总体印象,再决定如何备考。特别建议最开始的时候,在规定时间内,做一套完整的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的试卷,同时对照试卷的答案,给自己客观评分,从而知道自己的位置和需要努力的方向。

六、这两门考试有什么特点?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要求2个小时做130道左右的题目,可以通过系统性训练快速提高应试成绩。因为题型相对来说比较固定,考生可以按照辅导书的讲解和历年试题,对各个题型的解题方式进行训练和掌握。

注意: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拉分很厉害,很多人再准备省考也只能考到70分左右(国考更难,有的都考不到50分)。但是,有的人就可以考到80多分,这个水平不是做做题目就能达到的。对一般人来说,我们需要的是让自己从不熟悉题型只能考50分的情况下,快速提高到可以很快解题能达到60-70分左右这个水平,这是完全可以训练出来的。

关于申论。这是一门综合性的考试,在古代科举考试就考这一门,一篇文章定乾坤。申论是有技巧的。考生可以通过系统的训练,迅速抓取海量阅读材料中最核心的内容,通过自己的逻辑排列进行归纳梳理。

对于最后一道大题如何准备,笔者有四点建议。

备考申论,还有一个建议,就是要少看培训书籍,多看培训视频。申论基础比较差的考生,阅读理解本来就很差,很难通过阅读培训材料快速提升自己,建议大家在网上搜索一些比较好的网校或者是比较有名的申论老师的讲课视频,他们的讲课视频非常有建设性和操作性,也非常通俗易懂。

七、总结

通过系统的练习,等大家对申论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这两门考试都比较熟悉的时候,可以在每天的固定时间进行模考,以保证在上午思路敏捷去解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在下午思路开阔可以去洋洋洒洒写你的文章。

以上是个人对备考公务员考试笔试的一些个人见解。希望对需要的朋友有一些帮助,以后还会不定期更新一些关于公务员笔试面试等方面的内容。

感谢你的阅读。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