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usb分线器供电不足怎么办?usb分线器为什么电脑识别不了?

2022-08-11  搜狐号  趣文新知
加入收藏

一、usb分线器有什么作用

usb分线器,也叫做usb集线器,由于将有限的usb接口由一个usb接口扩展为多个usb接口,是一种非常常见的外设。那么usb分线器有什么作用?

当电脑usb只剩一个插口了,但是还有3个usb的接口,不用usb分线器,你就只能插一个,用了usb分线器3个usb接口都能插上去,都能使用。

usb分线器提供的多个usb接口,全部都可以同时使用,不过由于上端usb接口的供电有限,可能出现无法满足多个需要较大供电设备使用的情况,此时,可以使用有源usb分线器,通过外接供电来正常使用。

二、usb分线器供电不足怎么办

usb分线器供电不足怎么办?当usb分线器供电不足的时候,可以选择外接一个电源。以下是详细内容介绍。

1、假如用一个4口的usb分线器,接一个平板电脑,这个时候平板电脑是完全可以正常工作的,不管是充电也好,还是读取平板电脑上面的数据,都是完全没问题的,因为平板电脑真正需要的电流是1.5A,usb分线器上面的电流全部供给平板电脑。

2、其他设备耗电量大,导致的供电不足,比如用一个4口的usb分线器,接4个平板电脑,这个时间供电肯定不足的了,就需要我们外接一个5V4A的电源了,用以保证4个平板电脑能够正常的工作。

3、usb分线器的数据线的长度也有可能影响它的供电,数据线越长,电流越小,就可能导致usb分线器接口的供电量不足,这时候也可以外接一个电源,保证usb接口的正常供电。

三、usb分线器为什么电脑识别不了

usb分线器为什么电脑识别不了?usb分线器电脑识别不了的原因有很多,以下详细介绍。

1、分线器与电脑接触不良导致的。分线器接触不良会导致接在分线器上的数码设备无法识别使用,可以检查分线器的接口和电脑连接的接口处是否插好,用工具擦拭一下接口上的铜片。

2、新买的usb分线器就不能用的话,可能是分线器质量问题,因此在购买的时候顺便试一下,市面上有一些不法商家卖的是1.0接口的。

3、同时四个接口都使用时,其中一个不能用的话,比如移动硬盘用不了,就先把其他三个拔掉,看移动硬盘能不能用,不能用再换个接口试试,还是不能用,说明这个分线器带不动移动硬盘,看分线器有没有外接的电源,接上外接电源都不能用,那就说明分线器的芯片的质量就没那么好。

4、兼容性的问题也会导致分线器无法使用,则需要买品牌的好的usb分线器。

5、分线器是好的,接一个数码设备可以用,但是接比较大的的设备比如移动硬盘和一些智能手机,就不能用了,电脑的usb接口输出的电压是5V的,所以用大的数码设备时,就单独使用。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