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关于SD卡,看这张表就够了

2022-07-15  今日头条  溢图科技
加入收藏

这两天有不少存储产品促销,随之而来的就是关于SD卡的一些提问。文章以前已经写过很多了,这里主要给大家看一张表格:

关于SD卡,看这张表就够了

 

上面就是SD卡协会官方制作的“族谱”,明确给出了不同版本、速度等级、其他特性的标志。ET给大家画了下重点:红框部分就是现阶段对于大家选购SD卡有价值的部分。

英文不好理解、实际速度不具体?重点部分的中文注释版也给大家做好了。看不清的话可以保存到手机里。

关于SD卡,看这张表就够了

 

做一点点补充说明:

① 容量版本是向下兼容的(支持SDXC的相机可以使用SDHC或SD卡),但在录制视频时,SDHC卡可能无法记录大文件或自定义文件名。

② 总线版本也是向下兼容(UHS-II卡可用在UHS-I设备上),但只有设备与存储卡速度匹配才能实现最大速度(遵从木桶原理,实际速度以设备、存储卡中较慢的那个为准)。

③ 存储卡速度不会影响相机的最高连拍速度,可能会持续连拍张数。

④ 对绝大多数相机来说,RAW连拍 > 视频录制(包括RAW视频) > RAW单张 > JPG单张的存储压力,换句话说运动题材照片拍摄 > 视频录制 > 静态题材照片拍摄对卡的需求。

关于SD卡,看这张表就够了

 

为什么不需要了解V5.10或更高版本?

一方面,支持通过microSD卡扩展容量的手机越来越少(所以不需要关注A1或A2);另一方面就是UHS-III(V6.00)、SD Express(V7.00)缺少实际产品和支持的设备。这也是SD卡目前面对的最大困局:虽然目前SD卡的保有量非常大,但上升空间非常暗淡。中高端相机普遍选择了CFexpress卡,导致UHS-III发布5年、SD Express发布2年以上仍然是“纸面标准”。并且从目前产品来看,SD卡本身的尺寸也会成为继续提升速度和容量的瓶颈。

关于SD卡,看这张表就够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