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选择U盘有哪些地方需要注意?

2022-06-20    阿鹏带您看古今
加入收藏

U盘因具有便携,性能可靠,传输速度快等特点,成了人们日常学习办公的必备数码配件。U盘在生活中的用途越来越广泛,可以存储信息、复印资料,还可以重装系统,体积小巧,易于携带,需要的时候翻出来就可以用了。但是可能在使用的过程中,会发现有的U盘很不耐用,那么我们的选择时需要注意什么呢?

选择U盘有哪些地方需要注意?

 

U盘接口类型对U盘的读写速度影响是最大的,目前市场上比较常见的U盘接口的类型有2.0和3.0。我们在选购时,尽量不要购买USB2.0接口的优盘。因为USB2.0接口下的U盘写速度一般是4-15M/S读取一般是10-30M/S;USB3.0的接口速度理论值可以达到5Gbps ,但我们常用的USB3.0接口下的U盘写速度一般是15-80M/S读取速度一般是20-90M/S。

其次就是购买渠道的选择,应选择在官方正规渠道购买,大型生产商产品质量有保证,而且售后也相对完善。其次,大型生产商的生产线和供应商较为规范,产品质量稳定,出故障的几率也更低。当同型号的U盘在不同的店里金额相差很大的情况下就需要注意鉴别了,因为U盘商家利润并不会太高。

U盘在工作的时候,特别是拷贝较大文件的时候是很容产生热量的,金属U盘可以做到快速散热的效果,一般金属U盘都是一体式封装,也就避免的将U口弄坏的可能。另外当U盘通电进行数据读写的时候,里面的电子元器件会散发热量,当进行较大的文件写入的时候,U盘可能会产生较高的温度,所以金属机身就显得尤为重要,文件拷贝完成后可以进行快速降温。

容量的大小选择主要还是需要看个人需求,现在市面上最大是1TB,一般人办公使用的话,2-16G基本上能满足需要,但建议购买64G及以上的U盘,速度及稳定性相对会更好一些,也会更适应在不同的场合。

最后我们要讲一下U盘的数据安全,U盘虽然因为体积小巧,有良好的便携性,但是如果一个U盘经常带来带去,抗震性能不太好的话,U盘很容易损坏,导致我们数据丢失。而且大部分的加密U盘都是软件加密,不过这不是最安全的。AES256硬件加密的U盘一般自带按键,使用需要解锁,应该是老百姓用安全系数最高的了。

大品牌的U盘保修期一般都有5~6年,但是根据具体产品的差异,U盘的保修期可能也有差异,我们在购买的时候最好要选择找客服问清楚。建议要选择3年以上保修期的,防止在使用过程中出现问题,里面资料比较重要又没地方修。

现在市场上的U盘品牌有很多,U盘哪个牌子好也是大家一直以来争议的热点,不过也有一些公认比较好的品牌。当然好的品牌在U盘芯片的质量上更有保障,U盘的性能也会更稳定。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