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sd卡不小心格式化能恢复吗?

2022-03-11    江下科技小助手
加入收藏

SD卡常用于数码相机、平板电脑和多媒体播放器,是目前主流的存储设备之一。在使用的时候,多数人都认为格式化之后就不能恢复了,那么SD卡格式化之后能怎么恢复呢?本文就来分享下这个内容,感兴趣的可以往下看看哦。

sd卡不小心格式化能恢复吗?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下什么是格式化:格式化是指对磁盘等存储设备进行初始化的一种操作,这种操作通常会导致现有的磁盘或分区中所有的文件被清除。一般快速格式化后的存储设备里面的数据只从分区文件分配表中做删除标记,实际上,数据并没有没有被删除掉,所以这种情况下的文件是可以恢复的。

 

1、导致SD卡无法打开的常见原因

(1)软件故障

软件故障主要指逻辑层面的损坏,比如文件系统损坏导分区无法访问。造成此类故障的常见因素有:不正常插拔SD卡、突然断电、USB供电不足、病毒等

(2)硬件故障

硬件故障则是SD卡本身出现了问题,例如存储芯片损坏、扩容内存卡、坏道、电路板故障等

如果是第一种软件故障,那么可以通过数据恢复软件进行恢复,SD卡软故障,那么使用数据恢复软件自己进行数据恢复即可;如果是SD卡物理层面损坏了,那么数据恢复软件很难发挥作用,这需要找专业的数据恢复机构来恢复数据。

sd卡不小心格式化能恢复吗?

 

 

2、SD文件丢失后恢复的方法

方法一:直接在电脑上快速修复

首先,将SD卡插入读卡器,并且插入到电脑上。连接好之后,双击打开“我的电脑”,出现可移动磁盘说明连接成功;

sd卡不小心格式化能恢复吗?

 

接着我们按下Wndows+X 键盘上的2个按键,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命令提示符(管理员) chkdsk H:/F,(H:就是你的sd卡盘符,/F是修复参数。),当sd卡修复完成后,查看一下SD卡的属性,能显示容量就说明修复成功。

 

方法二:借助数据恢复软件

需要用到的工具:电脑(windows系统)、SD卡、金舟数据恢复软件

sd卡不小心格式化能恢复吗?

 

功能特点:

1、操作简单,只需几步,即可恢复丢失的数据

2、有效处理各类问题,比如:误删除文件、误格式化分区、误分区、文件不能复制、分区打不开、提示RAW等

3、边扫描边显示,找到数据即可恢复,不用等扫描完成

4、扫描速度快,可以达到硬盘读取数据的极限

5、支持各类存储设备,各类文件系统,全线Windows系统,数百种文件格式

不同的恢复模式针对的是不同的丢失情况,根据以下说明选择符合自己情况的模式。

sd卡不小心格式化能恢复吗?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