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一文读懂英特尔酷睿CPU和至强处理器的优缺点

2022-06-14    朗锐智科
加入收藏

将 Intel 至强与 Intel Core CPU 进行比较时,Intel 至强 CPU 为数据密集型企业和工业应用提供了更多的集体价值。但是,考虑到成本和应用的软件类型,有一些因素表明英特尔酷睿CPU可能更适合特定的企业和工业应用。下面我们对英特尔至强和英特尔酷睿CPU的规格和功能进行了快速总结。此外,我们将深入探讨英特尔酷睿和至强处理器的优缺点。

比较表:英特尔至强 CPU 与英特尔酷睿CPU

规格和特点

英特尔至强处理器

英特尔酷睿处理器

优胜者

时钟速度

平衡时钟速度

更快的时钟速度

英特尔酷睿

超频

不支持超频

支持超频

英特尔酷睿

板载显卡

主要不支持板载显卡

支持板载显卡

英特尔酷睿

CPU 核心数

多达40个内核和80 个超线程内核

多达 10 个内核

英特尔至强

超线程

支持超线程

有些不支持超线程

英特尔至强

L3 高速缓存

更多 L3 高速缓存内存高达 50MB 的 L3

与至强相比,L3缓存内存更少,L3内存减半

英特尔至强

ECC RAM 支持

支持ECC内存

不支持 ECC RAM

英特尔至强

RAM 容量和带宽

入门级型号支持六个内存通道和768 GB RAM

高端i7和i9型号支持两个内存通道和128 GB RAM

英特尔至强

效率和寿命

在持续的压力和充分的表现下持续更长时间

不像至强CPU那样持久

英特尔至强

 

Intel Core I9/I7/I5 CPU 的优点

 

时钟速度和超频

与至强处理器相比,Core CPU具有更高的时钟速度和超频能力。英特尔酷睿 CPU 可以通过超频、正确的电压、正确的 BIOS 设置和充足的冷却解决方案实现高时钟速度。而至强处理器无法执行超频。更快的时钟速度转化为更快的 CPU 计算,这意味着依赖于 CPU 时钟速度的软件的应用程序性能更流畅。超频功能适用于酷睿 i5、酷睿 i7 和酷睿 i9 处理器。

板载显卡

与至强处理器相比,英特尔酷睿 CPU 的另一个优势是它们带有板载显卡。集成显卡无需额外的专用显卡来进行视频和图像处理。相比之下,具有至强处理器的计算机需要一个独立的视频卡来显示视频。但是,板载图形仅适合日常办公使用。英特尔酷睿和至强 CPU 仍需要专用显卡来处理较重的图形工作负载。

您什么时候应该考虑购买英特尔酷睿 CPU?

对于非关键任务的中低层应用程序,Core CPU 是更好的选择,它提供更好的单核性能并且成本低于大多数至强处理器。英特尔酷睿 i3 和i5 CPU 非常适合网页浏览、流媒体音乐和视频、更快的启动速度,甚至支持4K 图形;Core i7和i9 CPU适用于依赖单核计算的更密集的软件,甚至在Revit和AutoCAD等单线程应用程序中超过了某些至强CPU。

英特尔至强服务器 CPU 的优点

 

核心数和超线程

更多的CPU内核将带来更多的多任务处理能力并提高并行计算的处理能力。单个英特尔至强处理器上的众多内核可以支持从机器学习到计算流体动力学的重线程应用程序。与英特尔酷睿CPU 相比,最新的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拥有多达40个内核和80个线程。此外,至强处理器支持多个CPU配置,以获得更多内核、内存带宽和I/O 插槽。相比之下,配备Core i9型号的最新Intel第10代Comet Lake CPU 在单个处理器上最多可以有10个内核和20个线程。

L3 高速缓存

CPU缓存存储器分为三个等级,1级(L1)、2级(L2)和3级(L3)。L1、L2 和 L3 之间的区别在于,L1 是最接近 CPU 且速度最快的高速缓存,因为它通常内置在微处理器芯片本身上。L2 比L1 慢,但比L3 缓存快。然后L3 内存或外部缓存是最慢的缓存,但仍然是RAM(随机存取存储器)的两倍。所有CPU 内核共享相同的L3 高速缓存,其中更多的L3 高速缓存导致更快的处理,因为CPU 可以更快地从L3 高速缓存访问更多数据。大多数至强处理器具有 15-30MB 的L3 Cache,有些甚至超过50MB,是Core i7 CPU 缓存内存的两倍。

ECC RAM 支持

错误检查和纠正 RAM 或ECC RAM 支持是英特尔至强CPU 相对于英特尔酷睿CPU 的最关键优势之一。ECC RAM 消除了内存数据损坏的高风险,这是软件崩溃的最常见原因之一。软件崩溃是您最不想发生在任务关键型应用程序上的事情。因此,ECC RAM 保证了加固型服务器和高端工作站的性能稳定性。ECC RAM 还支持比DDR4 RAM 更多的RAM,从而实现更流畅的应用程序性能。

RAM 容量和带宽

至强处理器相对于 Core CPU 的另一个巨大优势是能够支持更高的RAM 密度。因此,最低的至强型号在 RAM 容量和内存通道支持方面可以轻松胜过最新的 Intel Core i7 和i9 CPU。例如,第10 代Intel CML Core i9 CPU 支持高达128 GB 的RAM 和两个内存通道。相比之下,最便宜的至强型号之一Xeon Bronze 3104 处理器支持高达768 GB 的RAM 和六个内存通道,增加了更多的RAM 容量和带宽。

效率和寿命

英特尔至强处理器是高效 CPU,专为无故障处理24/7 连续繁重和密集负载而设计。对于任务关键型服务器和工作站用户,至强CPU 可以提供比英特尔酷睿CPU 更好的使用寿命价值。这就是英特尔至强CPU 不支持超频的原因。至强处理器的TDP 比核心CPU 更高,这意味着如果它们试图提高时钟速度,则存在热节流甚至故障的风险。这就是至强CPU 更稳定、更节能的原因,这对于坚固的服务器和工作站来说至关重要。

您何时应该考虑购买英特尔至强服务器处理器?

尽管价格很高,但至强处理器对于任务关键型应用来说还是物有所值的,在这些应用中,企业可以通过消除停机风险来节省数十万甚至数百万的成本。至强处理器不仅更可靠、更耐用,而且还支持丰富的功能,将整体性能和可扩展性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此外,至强处理器可以支持机器学习等数据密集型应用程序,甚至提供虚拟化支持。至强处理器提供完整的链虚拟化支持,允许虚拟化服务器工作负载。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