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电脑知识之处理器(CPU篇)

2022-02-18    电脑讲武堂
加入收藏

电脑处理器CPU全名叫中央处理器,它是整个电脑的大脑,所以他决定了电脑的处理数据运算的速度,电脑处理器全球一共只有两家公司生产一家叫英特尔(Intel)一家叫AMD

在处理器上没有山寨或者假牌子一说,因为没有人能从山寨出来。

CPU也分家用级别,服务器级别,工用级别

家用级别处理器代表就是英特尔(Intel)酷睿系列,和办公用的奔腾系列和AMD的锐龙系列

英特尔(Intel)酷睿系列处理器

电脑知识之处理器(CPU篇)

 

酷睿系列处理器:优点主频高,单核性能强大,游戏性能高,因为游戏目前最新的游戏在多核上也就4核或者6核,而单核性能越强,游戏体验越好。

赛扬系列:主要用于办公场景,办公软件等等游戏性能方面也就能在LOL这种游戏层面玩一玩。

酷睿系列入门级:酷睿i3 一共目前分12代 其中第一代早已经淘汰,2代以后目前办公还有用的有i3 2100 i3 3220 i3 4130 i3 6100 i3 7100 i3 8100 i3 9100 i3 10100和i3 10100f 等等 其中版本是无核心显卡版本需要搭配独立显卡来用。

酷睿系列中端产品:酷睿i5系列 同样分12代 其中一

代也早就淘汰了,2代以后目前还有用的分别为i5 2300 i5 3470 i5 4460 i5 6400 i5 7400 i5 8400 i5 9400和i5 9400F i5 10400和i5 10400f i5 11400和i5 11400f i5 12400和i5 12400f i5 12600k/kf.

其中i5 12代又分6核12线程的12400和12400f 价格便宜砍掉了小核心

而满配版12600k/kf是分大小核新 只有windows11 才能更好地支持这种处理器。

AMD处理器:

电脑知识之处理器(CPU篇)

 

AMD处理器型号比较杂而且名称比较多以前的什么AMD4000+啊 什么推土机啊 打桩机啊 翼龙啊等等这些都是比较性能相对很低很少有人用的了,新出的是锐龙系列

锐龙系列:有R9 5950X(旗舰版)R9 5900X(高端)R7 5800X(中端)R5 5600X(主流)R7 5700X(中高端)R5 5500X(主流端)R3 5300X(入门)

从这些处理器发布以后结束了让intel处理器按在地上摩擦的尴尬局面,性能有了飞跃的提升,无论单核性能还是多核性能都很高,但是价格现在也有点不那么亲民了。

 

AMD这两年出的锐龙系列处理器采用7纳米技术,性能和以前我们熟知的性能低,功耗大,散热大有了质的提升,完全和intel处理器相抗衡,这也打了一个intel处理器的措手不及,所以Intel很快的发布了10代处理器与之抗衡,我们也摆脱了牙膏厂的无限碾压。

 

服务器CPU:服务器CPU分为高端的E7系列中端的E5系列和家用入门服务器E3系列。我们主要讲解E5和E3系列处理器。

E5系列处理器凭借着多核心多线程在多任务处理,多开数据存储等企业服务器上广泛应用,凭借着优秀的稳定性多任务处理性能基本垄断了服务器处理器市场。

电脑知识之处理器(CPU篇)

 

下面说说E5系列处理器在鲁大师跑分为什么这么高,这就要先说说鲁大师处理器的跑分机制,主要是通过复杂的方程式等运算来决定最后分数的高低,这恰恰是服务器处理器的优势,凭借着多核心多线程转为运算而生的处理器跑分必然比我们家用普通酷睿系列分数高很多,缺点也相当明显,多核心多线程不假但是低主频单核心性能低也是缺点,一核有难多多核围观的尴尬局面,在游戏上面体验相当不好,优点价格便宜,主板便宜,内存也便宜。所以玩游戏的小白们不要过分钟专注跑分多少,要看电脑其他硬件的搭配是否合理。

E3系列处理器

电脑知识之处理器(CPU篇)

 

E3处理器比较另类,尤其在E3 1230V2/V3上尤其明显,它的诞生基本上就是当年i7 3代和4代简单粗暴地砍掉了核心显卡并且主频睿频砍掉0.1诞生的。它的指令集,架构和同代的i7是一样的,都可以上在家用的B75/B85平台上,由于和酷睿i7同源所以它在游戏上体验也很好,这也是当年diy市场比较火爆的原因,价格是i7的一半性能是i7的80%以上。所以现在很多网吧或者二手市场依旧使用这两款处理器。

 

小编建议:如果玩游戏,那么毋庸置疑选择酷睿系列或者E3处理器都是不错的选择,如果您玩普通的网络游戏联盟穿越火线或者不是特别变态的单机游戏,那么选择廉价的酷睿i5 4代或者E3 性价比都非常好,如果你玩新出的3A游戏大作,那么酷睿15 10代或者12代都是非常好的选择。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