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CPU天玑1000+和麒麟985哪个更强悍?

2021-03-26    
加入收藏

CPU天玑1000+和麒麟985哪个更强悍?

下面对这两款芯片,做一个简单的对比,让我们可以更直观的了解,哪一款芯片更强。

1.天玑1000 Plus性能如何

这款芯片是2020下半年发布的,7nm制程工艺,也是为数不多集成5G基带的芯片。CPU采用4个A77大核+4个A55小核心设计,最高主频高达2.6GHZ,主频越高代表性能越强,流畅度也会有所提升。GPU采用Mali-G77架构,游戏画质处理方面,也会有一定程度的提升;另外安兔兔跑分测试50万左右,骁龙865大约是58万左右,由此可见参数和性能方面,天玑1000 Plus丝毫不差。

2.麒麟985性能如何

这款芯片是去年4月份发布的,首发搭载机型是荣耀30,同样采用7nm制程工艺,也是华为发布的第三款集成5G芯片。CPU采用1个A76大核+3个A76(2.4GHZ)中核+4个 A55小核,最高主频为2.58GHZ;而GPU采用Mali-G77架构。麒麟985安兔兔跑分大约38万左右,搭载麒麟820的荣耀X10跑分是36万,搭载麒麟980的华为P30跑分39万;与其说麒麟985是麒麟980的改良版,还不如说是麒麟820的小升级版。

3.iQOO Z1对比荣耀30实际体验

处理器的各项参数并不能说明什么,毕竟用户的实际体验,才是最重要的,就想几年前联发科X10、X30系列芯片;虽然是十核CPU,参数配置挺高,但实际体验发热的不行,也导致联发科不敢再冲击高端市场。而这次搭载天玑1000 Plus的iQOO Z1,在日常使用中,也面临着发热的问题,好在散热做的比较到位,功耗没有大幅度翻车,但仍有不少游戏用户,反馈发热严重的问题。

而搭载麒麟985的荣耀30,不管是颜值还是性能,用户实际使用中,都有不错的体验,特别是手机使用很稳定,没有发热等问题。

整体来说,从参数和跑分来看,天玑1000 Plus的性能,确实比麒麟985要高出不少,甚至还超过了麒麟990。但是在日常使用中,天玑1000 Plus发热还是有点严重,实际用户体验并没有麒麟985好。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