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CPU针脚密密麻麻,几千根针脚坏了一两个竟然还能点亮?

2020-10-22    
加入收藏

Hello大家好,我是兼容机之家的小牛!

大家都知道,咱们现在要装台电脑有两大平台可供选择,一个是英特尔一个AMD,AMD性价比高、英特尔信仰高。

这些年,AMD凭借着更加先进的制程工艺和核心架构,大有赶超Intel的架势。现在越来越多的装机小伙伴都会考虑上AMD平台,那么AMD平台和Intel平台到底有什么不同呢?

CPU针脚密密麻麻,几千根针脚坏了一两个竟然还能点亮?

 

首先是CPU本体不同。众所周知,CPU是要安装在主板CPU插槽之上的,通过针脚和触点与主板连接,然后发挥CPU功能。

英特尔平台针脚设计在主板CPU插槽里面,触点在CPU上;AMD平台正好相反,针脚设计在CPU底部,触点在主板CPU插槽里面,所以AMD的CPU一定要小心针脚弯曲。

每次小牛在装机的时候,都会小心翼翼的,生怕搞弯了CPU上的针脚或者插槽里针脚。

也有翻车的时候,之前就遇见过一个“大神”把涂满硅脂的CPU倒扣在主板CPU插槽里面,导致插槽里面都是硅脂,结果显而易见,主板“哭了”!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过这样的一个问题,CPU和主板插槽之间有那么多针脚,那么这些针脚究竟有多少根呢?要是坏了一两根还能不能点亮?

最新的英特尔十代酷睿处理器采用了LGA 1200接口,其中这1200的意思就是说十代酷睿处理器有1200根针脚。

此前九代酷睿使用的LGA 1151接口,同理可得,九代酷睿处理器有1151根针脚。

AMD桌面处理器有AM3+、FM2+、AM1三种不同接口,分别用于高端CPU、主流APU、低端APU,而从2016年开始,它们将全部统一为新的AM4。

AM4采用针脚在CPU底部、触点在主板插槽的设计,针脚数量为1331个,比英特尔平台要多一百多个。

当然,这只是普通家用桌面CPU的针脚数量,要是算是HEDT平台,CPU针脚数量就更多了。例如英特尔i9 10980XE使用的LGA 2066封装,一共有2066个触点。

至于至强CPU就更不能比了,有三千多个触点。AMD三代锐龙线程撕裂者3990X处理器所使用的TR4接口,一共有4094个针脚,恐怖如斯。

几千个针脚和触点分别有着不同的功能,有的用于供电,有的是接地针脚,有的是传输数据。理论上这些针脚和触点都是CPU上必不可少的组件,但有的时候,坏了一两个竟然也能点亮机器,只是有些功能不能正常使用。

本文原创不易,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想了解更多的数码知识,欢迎点赞收藏加关注,有问题的小伙伴也可以私信我,谢谢大家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分享更多优质的内容!我是小牛,下期再见!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