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因为没选对CPU,小万元的3080废了!论电脑CPU如何选购

2020-10-15    
加入收藏

有朋友说道:“3080太强了,买!但是攒的钱不够,那CPU先买个i3的暂时用着吧,反正游戏和CPU没有太大的关系。”

 

Are you kidding me?

 

这位朋友赶紧消停一会吧!老毛桃只能说3080和i3真不是一对,强扭的瓜不甜。何处此言呢?请见下面的小实验。

 

由于找不到i3的处理器,老毛桃便找来了i5-6500 处理器(和去年的第九代i3处理器差不多)和第七代 i7 处理器(和今年的第十代 i3 处理器差不多),为了形成效果上的对比,又找来R7和i9作为高端处理器。

 

结果发现同样是使用3080显卡,高端处理器比低端的得分高出了接近一倍,具体数据如下图所示:

 

因为没选对CPU,小万元的3080废了!论电脑CPU如何选购

 

在测试过程中,使用低端处理器时老毛桃一度以为时间定格了!出现了频繁的“掉帧”现象。大概就是如下图这样子吧。

 

因为没选对CPU,小万元的3080废了!论电脑CPU如何选购

 

不得不说,CPU真的会影响到显卡的游戏表现!

 

那么对于选购CPU,我们如何挑选呢?需要注意些什么?接下来老毛桃跟大家分享几点。

 

第一点,核心数量越多越好?非也!很多用户或许都认为CPU 的核心数量越多,其性能就会越强,但其实并不能一概而论的。在选购时,除了关注核心数量,还需要了解一下是否支持超线程技术、默认主频、是否支持超频等参数。因此在选购时以核心数量来判断处理器的好坏是不准确的。

 

第二点,假若只为了玩游戏,就没必要选择带K的CPU?非也!虽然游戏玩家很少会去折腾CPU超频,但熟悉Intel酷睿产品的朋友们都知道,Intel近期的“K”系列产品除了支持超频外,在默认主频及睿频上也比不带K的产品要高不少。而在CPU线程相同的情况下,更高的主频往往会带来更高的游戏帧数。不过如果你是追求省钱够用的,不带K确实是更好的选择。

 

第三点,装机到底要先选CPU还是先选主板?在老毛桃看来,还是先选CPU为好,这是因为不同的CPU需要搭配带有不同芯片组的主板。

 

除此之外,当然还会有很多需要注意的问题,在这里老毛桃便不一一详细说明了,若大家有疑问的,可咨询老毛桃。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