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常见的域名选择误区,你中了以下几条?

2023-02-01    氪纪未来
加入收藏

1.域名含义大于长短

一个好的域名,应该让人一看就记得住,至少使用过你的网站的人,能在少数几次使用以后就记得住。但目前大多数人都认为域名越短越好,这样的观点也是有很大的误区的。别说现在可以注册得短的域名几乎已经绝迹了,就算域名真的很短,比如4位数字的域名,但它跟你的网站如果没有任何的含义或谐音相关,短的意义又何在呢?

因此要正确认识域名的含义的重要性,比如你做的是外贸,那么就应该选择符合你网站的英语组合,也许非常长,但作为英语母语的使用者来说,它是没有长度概念的,因为这几乎可以过目不忘。同样的道理,如果你做的是国内的客户,那么要尽量选择拼音组合,也许域名看起来很长一大串,但中国人使用过也同样可以达到几乎过目不忘的效果,这就是我们提过的域名最核心的价值,就是它的记忆方便性。特别是大部分人并不喜欢在域名里面加没有特定相关含义的数字或前后缀的形式,这更增加了访问者的记忆难度,最好的选择是采用包含行业、产品或品牌的拼音组合等。

2、简写域名

大多企业主不会自己选择域名,而大部分服务商对企业的域名选择也会图方便,经常习惯性地根据企业的公司名或产品名,随意组合短词,然后采用首字母来注册,这样看起来可能很短,但这个基本违背了域名的记忆方便性的根本诉求了。

如xmewb.com这样的域名,从域名本身来看我们根本无法了解到其真正的含义,你会说这个是“厦门二五八”的缩写,又很短,访问者是否可以认为它是“西门俄文报”或“项目额外部”呢?这样的方式会有太多的歧义,根本不会因为短而增加记忆的方便性,反而导致太多歧义让人摸不着头脑。另外,根据258集团最优事业部积累的优化推广经验来看,这样的取名方式是会增加搜索引擎优化难度的。

3、后缀选择随意性

很多企业在寻找域名的时候遇到.com被注册了,就选择.NET,还被注册了就选择.cn,还是被注册了就选择什么.cc.总之很随意,其实这个是一个非常大的误区。因为几十年的互联网发展,.com的域名已经成为事实上大部分人的输了。如果是企业网站,那每个珍贵的用户流量都要珍惜,因此选择域名也需要注意这些方面的问题。

如果你的后缀很随意,使用了非主流的后缀,用户的访问习惯会将你的潜在客户导入别人的对应.com后缀的那个网站。更有可能出现极端的情况,你的竞争对手可能会去想办法购买其对应的.com的域名来威胁你的网络地位,抢走本该属于你的客户。因此,遇到.com域名被注册了,要懂得通过WHOIS查询,.com的域名在谁手里,如果是没有做站的,又是在投资类米农手里,那就有机会买回来了。

4、傍大款

模仿知名企业的官网或知名商标,这样的域名不但可能惹上官司而被赎回,还可能涉及赔偿性惩罚。并且,对于搜索引擎优化已经非常成熟的今天,不但不会得到优化的加分,还可能被处罚,因为搜索引擎有可能判定你是假冒网站。所以,不要认为模仿一些大牌的域名,可以得到用户记忆的方便性,或容易推广,其实这个做法是有非常大风险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