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域名解析为什么不生效?域名解析不生效常见问题汇总

2022-10-26    中科三方
加入收藏

很多网站运营者在设置域名解析时经常会遇到域名解析不生效的情况,那么域名解析为什么不生效?域名解析不生效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接下来,中科三方针对域名解析不生效的常见问题做下简单介绍。

1.域名解析不生效有哪些表现?

域名解析不生效主要表现在DNS查询请求的结果与在DNS解析控制面板中设置的不一致,或者是DNS查询请求查不到域名指向的服务器IP地址。

2.如何测试域名解析是否生效?

域名解析是否生效,主要是指本地解析和权威解析返回的结果是否和设置的保持一致。可通过“nslookup 域名”命令进行查询,如果结果保持一致,则代表解析已经生效。如果查询结果不一致,则表明解析尚未生效,这多半是由本地DNS缓存造成的。

3.DNS解析长时间不生效,是什么原因?

DNS解析不生效一般情况是由于本地DNS服务器缓存未刷新导致的,如果在域名解析过程中设置的TTL值较大,就需要等待更长的时间,等待本地DNS服务器缓存失效后,再测试DNS解析是否已经生效。

4.为什么某些地区会出现解析不生效的情况?

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有两方面原因:

(1)本地DNS缓存导致:因为不同地区的DNS缓存失效时间不同,有的服务器缓存刷新得快,解析很快就能生效;有的地区DNS缓存刷新时间比较慢,解析生效也就更慢,如果在缓存失效之前查询,可能就会出现解析不生效的情况。

(2)解析线路设置导致:如果在域名解析中设置多条解析线路,而没有设置默认线路,就会出现不属于设置线路的区域在访问时出现解析不生效或无法访问的情况。

5.域名解析已生效,但网站仍然打不开,是怎么回事?

域名解析只是网站正常运行的一个环节,并不是网站能够正常访问的充分必要条件,解析生效并不等同于网站就可以正常访问。如果遇到这个问题,在排除了域名解析设置问题外,还需要从服务器配置、网站程序、网络环境等多个方面进行进一步的排查。

以上就是域名解析不生效的常见问题,当遇到解析不生效时,我们首先要查明原因,并耐心等待DNS缓存的刷新,如果DNS缓存刷新后,仍然出现解析不生效的情况,就需要联系解析服务商提供帮助进行更进一步的排查。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