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域名DNS的作用是什么?

2022-02-10    狗狗域名查询
加入收藏

域名系统是解决te.NET上解决在线机器命名问题的系统。就像拜访朋友首先知道别人怎么走一样,当Internet上的主机想要访问另一个主机时,他们必须首先知道自己的地址。TCP/IP中的IP地址由四段分开的数字组成。记住它总是不如名字方便。因此,域名系统用于管理名称与IP之间的对应关系。域名系统是互联网的服务。作为域名和IP地址相互映射的分布式数据库,它可以使人们更容易访问互联网。DNS使用UDP端口53。让我们来谈谈域名DNS的作用。

一、在TCP/IP架构的网络(如Internet)环境中。

DNS是一个非常重要和常用的系统。它的主要功能是转换易于记忆的Domainname和不易记忆的IPAdress。上述执行DNS服务的网络主机可称为DNServer。

二、基本上,我们都认为DNS只是将Domainname转换为IPAdress。

然后用发现的IPAdress连接(俗称正向分析)。事实上,将IPAdress转换为domainname的功能也是相当常见的。当login到达Unix工作站时,工作站会进行反向检查,找出您连接到哪里(俗称反向分析)。

三、域名服务器用于将域名翻译成计算机可识别的IP地址。

例如,如果有人想访问我们的网站,DNS将域名翻译成IP地址。这使得计算机很容易找到域名所有者的网站服务器。因此,您也可以将域名绑定到您申请的虚拟主机上,以正常访问您的网站。

在早期,互联网上只有数百台主机。当时,域名对应于IP地址,只需简单地记录在hoststxt文件中。该文件由网络信息中心(NIC、NetworkInformationcenter)维护。任何想要添加到互联网上的主机的管理员都应该将其名称和地址e-mail交给NIC,这将手动添加到hoststxt文件中。每个主机管理员到NIC下载最新的hoststxt文件并将其放在自己的主机上,以完成域名列表的更新。域名分析只是检查本机文件的本地过程。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