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什么是域名解析?如何进行域名解析设置?

2022-11-07  今日头条  中科三方
加入收藏

我们都知道在域名注册完之后,还要进行域名解析设置,这样才能保证用户通过域名进行网站的访问。那么这其中的原因是什么呢?我们如何进行域名解析的设置呢?

域名和IP地址的关系:

IP地址是计算机识别的语言,是由一串纯数字组成的,不方便人们记忆和输入。所以域名就作为一种更便捷的寻址方式出现了,域名是由数字和字母组成的,与IP地址相比,域名一般都和企业品牌有关,具有一定的规律性,方便人们记忆。所以现在我们访问网站,大部分都是通过域名输入的。

什么是域名解析呢?

域名虽然方便我们输入,但计算机没办法直接识别,所以必须把域名翻译成计算机可识别的IP地址,这个环节就是域名解析。域名解析就是在解析控制平台将域名指向对应的IP地址,从而实现两者之间的绑定,可以让用户通过域名访问网站服务器。

如果不做域名解析会怎样?

域名在注册成功之后,并不能直接使用,如果不将它和对应的IP地址进行绑定,用户就无法通过域名进行网站访问,但却能够通过IP进行访问。

如何进行域名解析的设置?

域名解析需要在解析控制平台去设置,通过为该域名添加解析条目,将域名指向对应的IP地址或者是另一个IP,就完成了域名的解析设置。

不同的平台,解析设置流程可能有细微差别,但总体区别并不大:

(1)登陆解析操作平台,选择需要进行解析的域名;

(2)填写主机名、记录值、解析线路和TTL值,确认无误,点击保存。

这样就完成了域名解析的设置,需要注意的是由于DNS缓存机制,域名解析设置成功后并不会立即生效,具体生效时间与TTL值有关。如果是新增加解析记录,域名解析会立即生效;如果是修改、删除、暂停或重启解析记录,则需要等待TTL值失效后,才能重新生效。

域名解析承担着将域名指向IP的重要功能,是互联网安全稳定的关键因素,所以在网站运营过程中一定要提高对域名解析的重视程度,出现问题及时联系域名服务商查找原因。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