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注销网站域名备案需要多长时间?亲测告诉你:5分钟

2022-12-14  搜狐号  羽度非凡
加入收藏

对于公司企业来说,面对当前的经济环境能做得除了直接破产清算就是裁员了,其实本质上都是降低成本。

对于网站的站长来说,我们可能没有员工,但我们的域名、服务器都是成本,所以降低成本的方法就是关闭一些没有收入的网站,节省域名续费和服务器的费用。

我手上的域名目前一共有4个,其中一个.cn后缀的域名将在今年4月份到期,接下来也不打算使用了,所以也就不打算续费了,不过这个域名已经备案了,那么如果不打算继续使用的话,一定要申请注销备案。

我记得前两年注销过一次域名备案,当时是需要填写电子版的申请注销备案文件,然后通过邮箱发送至备案省份的工信部门,注销备案的周期大概就是1天,当时我还感叹注销备案真的好快,但这次注销域名备案的周期更快,5分钟即可搞定。

我的域名、服务器和备案接入点都是在腾讯云,所以申请注销的话可以直接在腾讯云搜索“网站备案”,进入腾讯云的网站备案系统。

这里可以看到我在腾讯云接入备案的所有域名信息,在需要注销的域名对应位置可以看到“变更、注销、取消接入”三个选项,直接选择“注销”。

然后确定域名备案信息,填写手机接收到的验证码,提交腾讯云初审。

大约1分钟后,腾讯云初审通过,手机会收到工信部的一条验证码短信,将工信部发送的短信验证码输入到工信部官网的短信核验中,提交核验信息。

我是在晚上提交的申请注销,原以为至少会等到第二天才会完成,但没想到5分钟后就收到了备案注销成功的短信。

我备案的省份是河北,不过从我注销域名备案的时间和周期来看,感觉腾讯云的初审和工信部的审核有可能都是采用机器审核,所以其他省份注销备案的话速度应该也差不多。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