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域名投资还是一个好的副业吗?

2023-03-17  网易号  互联共商
加入收藏

近日,有一个话题让人讨论比较热烈:你认为域名投资现在还是一个好的副业吗?提问者是资深域名投资人Raymond Hackney(雷蒙德·哈克尼),之所以会提出这样的问题,是因为他最近跟另一位投资人聊天时,对方表示:“我现在要离开域名圈,因为这不太适合我。拍卖的域名价格太高,终端用户对域名的兴趣太低。”

Raymond对此并不感到意外,思考了一番后他还是觉得:可能那个朋友并没有真正的了解域名这个行业,不然会发现直到现在,域名投资依然是一个很好的副业。但是,你需要捋清楚自己的思路,根据自己的实力和时间去规划投资的方式,或者去寻求其他专业人士的帮助,如果你一直盲目的追逐趋势,没有目的的买卖域名,很快就会失去耐心和信心。

对此,其他域名业内人士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是的。但你确实需要跟上趋势,有计划地在合适的平台以合适的价格买卖域名。

·当然。没有压力,轻松赚钱,业余爱好。你的朋友不适合做域名投资者,他没有计划,耐心很差。

·它(域名投资)既是一份全职工作,也是一份副业。如果您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并且每天都投入其中,那么每年赚取丰厚的收入是不难的。我在大流行之前就开始域名投资,现在已经十年了,2022年是我最好的一年,2023年也非常值得期待。

·如果你了解这个行业并投入时间,这是一个很好的副业。但是你需要花时间去学习一些东西,比如了解各类型域名,谈判技巧等。2022年1月份是我从2004年做域名投资以来最好的一个月。虽然2023年还是未知,但我依旧觉得域名投资是个很好的副业。

·与您那个朋友正好相反,我从2008年接触域名投资,全职学习到2012年后我进了一家研发公司工作,把它当作兼职来做。但是三个月前我住院了,这让我重新思考了一番,可能我会选择离开稳定的全职研发工作,继续投入到那么忙碌的域名领域。

·是的。仅能说明域名投资没有达到他的预期而已,并不代表这就是其他域名投资者的现状。相比起来,我今年拒绝了很多很好的工作机会,因为我觉得都没有域名投资这个职业更适合我。当然,如果你没有信心,需要一份全职工作这并不影响,你完全可以把它当做兼职来做,只想要你在业余时间多关注一下,与全职工作相比域名投资的时间和收益比更高。

当然,既然是一个讨论性质的话题,免不了也会有反对的意见。

·我今年正在考虑退出域名行业,因为它无法满足我收益要求,我不再购买域名,会慢慢处理掉手里的几十个投资组合。

·这几年可以明显的看到域名行业正在下行,很多以前活跃的投资者们都不在活跃,很多好的域名都会过期掉落,或许他们有什么无法下去的理由,总之变得冷清。

·我并没有在域名投资中获得盈利,现在正在努力偿还债务,域名投资让我现在处境非常艰难,我会退出。·……

小胖一直都觉得,这世界上应该没有稳赚不赔的投资项目吧?域名投资亦是如此。而且在我看来域名投资对新人的要求更高,就像上面有投资人说道:需要花时间去学习,需要耐心。真的,如果对域名什么都不了解,就看到别人赚钱,所以一股脑的冲进来,十有八九是会交学费的。还有些投资人,今天注册的域名,就想着明天能卖个高价……很显然,这不太现实。

但是……

如果你问我域名是不是一个好的副业,那我肯定说:是的。

前提是,你真的足够了解域名。那么你完全可以在自己主业之余来操作,我相信咱们圈子里应该有不少投资人都是在空余时间兼职域名投资的。

那么,对于这个问题,你是怎么想的呢?不妨留言评论说下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吧。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