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个人网站站长的时代要彻底落幕了,挥手不带云彩

2022-02-24    站长志
加入收藏

个人网站站长曾经是一个风靡时代的称呼,现今已鲜有人提起了。麦布也曾经以身为一个站长而自豪,为了纪念就再解释一下这个称呼的含义吧:站长(Webmaster)就是拥有或管理独立域名网站,通过互联网和网站平台向网民提供资讯、渠道、中介等网络服务的负责人。

个人网站站长的时代要彻底落幕了,挥手不带云彩

个人网站站长的时代要彻底落幕了

麦布从1999年开始做的第一个网站,那个时候身为学生还没钱购买独立域名,只能用263.NET的免费空间和二级域名,2001年开始自己购买了tzcn.com顶级域名,才算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个人网站站长,弹指一挥间,过去20年了,一个青涩的高中生都已经蜕变成油腻大叔了。经历了江湖聊天室、净网备案和移动互联网,现在都要开启元宇宙了,互联网承载了我们80后这一代人的梦想,现在到了梦醒时分,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个人网站站长如何破局?关站退场还是注册公司规范化运作?别想太多,开心就好!

每一个事物总是有一个生长规律,从萌芽状态到野蛮生长,到出现巨头垄断,再进入成熟规范期。互联网也一样,现今已经进入了成熟规范期,个人网站站长只是野蛮生长期的产物,巨头垄断期开始走下坡路,到了成熟规范期就应该退出历史舞台了。这是万物的发展规律,纵然万般不舍,但有的时候你不得不去接受一些事的到来。站在这2022年的开春,服务器商通知以个人名义备案的网站不能发布与个人无关的信息,除非以企业名义进行网站备案。好无力啊,深切的感受到个人网站的大限将至,但是,我的网站还存在着,还能开多久呢?有一天算一天!

也许有一天我会关站从互联网里销声匿迹,但请记得我叫麦布,我曾经是一个个人网站站长。MD,应该也没人会记得!886!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