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在最简单的办法自己电脑上搭建ftp服务器

2023-01-10  今日头条  百万号
加入收藏

1、首先windows+r键打开运行窗口输入OptionalFeatures打开windows功能开启与关闭。


 


 

2、找到Inte.NET Information Services点击左侧+号打开,勾选FTP服务器、勾选Web管理工具,再找到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 可承载的Web核心点击左侧框进行勾选,如下图所示:


 

3、然后点击确定耐心等待它自行安装


 

4、安装完后点击关闭即可

5、Windows键+r打开运行框输入compmgmt.msc,打开计算机管理


 


 

6、在计算机管理里面左侧最下面找到服务和应用程序点击一下,出现的下选框再点击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IIS)管理器进入在中间再点击如下图所示


 


 


 

然后右键网站选择添加Ftb站点如下图所示


 

7、输入站点名称,根据自己的意思起名字即可,物理路径根据自己电脑盘符选择即可,可以在自己的盘符里面创建文件夹选择即可。


 

8、下面点击下一步出现新的窗口后,不要着急点击继续,首先windows+r打开运行框,输入cmd,再命令符窗口输入ipconfig,如下图所示


 


 


 

9、然后在FTP配置窗口输入自己本机的IP地址如下图所示


 

10、接下来FTP站点添加向导将要求填写身份验证和授权信息,勾选身份验证下的匿名和基本两项前的复选框,允许访问项设置为所有用户,勾选读取和写入权限前的复选框,点击完成。


 

11、这时可以看到,FTP站点已经创建成功并正常运行。


 

12、不过这还没完,还要允许FTP服务器通过防火墙,找到防火墙,点击进入允许应用通过Windows防火墙;


 

13、点击更改设置,勾选列表中FTP服务器前的复选框,勾选后点击确定以完成设置;


 

14、往你的ftp服务器放东西 打开你当时的文件目录 或者在刚刚的页面直接点开 然后放东西


 


 

15、这时就可以测试 比如想在虚拟机里访问 找到Internet Explorer,点击进入;

16、在地址栏输入ftp:/ /[你电脑的IP地址](这里是ftp://192.168.234.136 ),回车以访问。如果你在浏览器中看到文件和文件夹列表,那么FTP服务器就搭建成功了。


 

17、当然,你也可以在文件资源管理器中输入FTP服务器的地址。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