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云服务器选操作系统

2021-12-21    卷毛琴姨
加入收藏

windows操作系统和linux操作系统有何区别?

Windows操作系统:需支付版权费用,(华为云已购买正版版权,在华为云购买云服务器的用户安装系统时无需额外付费),界面化的操作系统对用户使用习惯来说可能更容易上手;目前华为云提供的版本有2008版、2012版、2016版和2019版,并有英文和中文版的区分。

Linux操作系统:分为商业公司维护的商业版本和开源社区维护的免费发行版本,常用的Ubuntu、centos、Debian属于免费发行版,而Redhat和SUSE需要收费,有界面化和命令行两种操作,可分为Debian系、Redhat系以及其他自由的发布版本,当前华为云提供了CentOS、Ubuntu、EulerOS、Debian、OpenSUSE、Fedora、CoreOS、openEuler以及other等9种可供选择的操作系统。

Windows系统和Linux系统哪个更好,应该怎么选择?

其实不存在哪个好哪个不好,两个操作系统各有特点,只是说哪个操作系统更适合你,适合你的业务,在选择时,可从如下角度去选择。

Ø 根据业务需求来选(网站采用哪种开发语言?网站的数据库类型?)

如果开发语言为ASP、.NET、MFC、C#,数据库为ACCESS、SQL Server,请选择Windows;如果需要运行Microsoft软件,则只能选择Windows;

如果开发语言为WAP,数据库为MySQL、SQLite,请选择Linux;

如果开发语言为html、C、JAVAphp等,两种操作系统都支持,随心选吧!

Ø 如果你选择好了系统,这里我们再来讲讲版本如何选择?

Windows:版本选择的建议是版本越高越好,win2003和win2008都已经停止了安全更新,许多云厂商也会逐步下线这两个版本,因此不建议选择,,win2012、win2016、win2019网络优化和系统兼容性比较好,兼具开放性,可伸缩性、安全性、高性能、操作简单。另外,在选择32位还是64位时,区别在内存的大小,32位最大只可支持到4GB内存,如果要使用高于4GB的内存或者以后有扩充内存到4GB以上,选择64位操作系统。至于语言,中文还是英文,请根据自身使用习惯来选择。

Linux:常用的发行版是CentOS、Ubuntu、Debian,当前,绝大多数互联网公司选择CentOS, CentOS更侧重服务器领域,并且无版权约束。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