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TVMosaic社区服务器,由DVBLogic发布的开源软件

2021-10-09    CNXSoftware中文站
加入收藏

文章来源:CNX SOFTWARE中文站 — 嵌入式开发者的新闻知识库!

最近,DVBLogic发布了一款跨平台开源软件叫做TVMosaic 社区服务器,而这个“TVMosaic”背后也有一些挺复杂的故事。 TVMosaic的前身是 DVBLink, DVBLink 是一个可将电脑或NAS变成PVR的软件,PVR即Personal Video Recorder 个人视频录像机。这个软件可以让用户将自己喜爱的电视节目录制并保存到本地硬盘当中。不过,去年DVBLink 的业务就关闭了。

DVBLink曾经也是一个商业解决方案,支持数字电视调谐器、直播电视观看、PVR 功能、DLNA 等,它还有一个适用于 Kodi 的 PVR 客户端,该客户端是 TvHeadEnd 支持 PVR 客户端列表的一部分。

TVMosaic社区服务器,由DVBLogic发布的开源软件

TVMosaic 社区版服务器的代码

我们说回DVBLogic此次的发布。由于许可的要求,DVBLogic 此次没有发布完整的源代码,而是根据 MIT 的许可在 Gitlab 上发布了 TVMosaic 社区版服务器的代码。所以其中有一些缺失的功能,主要包括如下内容:

就像开头我所说的,此次的 TVMosaic 是一种跨平台的解决方案。所以,它应该可以在 Windows 7 或更高版本、Ubuntu 16.04 LTS 64 位或更高版本、Debian 9.1 64 位或更高版本、macOS、10.12 或更高版本、树莓派(Model 1 版除外)以及Synology、QNAP、ASUSTOR 和.NETGEAR 的各种 NAS上运行。

所以理论上来说,这意味着你可以在 TVMosaic 服务器上安装并恢复商业解决方案的大部分功能。不过,如果你使用的是该公司的 USB 调谐器,那么 Windows 就是唯一的选择了。另外,我还被告知,除了 Kodi PVR 客户端外,像 TVMosaic Android、TVMosaic IOSAppleTV 等其他客户端也很快可以开源了。

TVMosaic社区服务器,由DVBLogic发布的开源软件

TVMosaic 在安卓上的截图

不过,除了现有的用户,我不确定还会不会有很多人使用 TVMosaic 社区版服务器,即使它现在是开源的。因为我之前听一些Kodi 成员提到他们在公司倒闭后会切换到 NextPVR 或 TvHeadEnd,尽管他们也在吐槽那些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缺乏对 Acamd 和 NewCS 这样智能模拟器的支持,但很多事都是无法确定的。所以,只有时间才能证明 TVMosaic 服务器是否真的能作为一个开源项目继续发展。

如果这个项目真的能持续发展,那么像 DLNA 这样的功能可能可以通过miniDLNA 项目恢复了。另外,我猜测TVMosaic社区板服务器应该已经内置了EPG 支持,只是没有了TVadvisor 数据源。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