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网站更换域名、改版对网站有哪些影响,如何补救?

2022-11-10  搜狐号  枫树SEO
加入收藏

域名对站长或者企业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在网站建设初期,要结合企业产品服务和发展方向慎重考虑,选择匹配的网站域名。一般情况下,我们不建议更改网站域名。如果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需要修改域名的情况怎么办?网站更改域名、改版对网站有哪些影响,下面给大家解答,并且教大家如何补救。

网站换域名对网站影响

1、影响收录和排名

正常情况下,如果没有特殊原因是不建议随意更换域名的,域名的更换最明显的影响是网站排名和收录。

补救措施:如果是品牌网站需求更换域名,建议做好301转向规则,通过百度站长工具提交改版规则和死链,可以减少网站权重大幅度下降。

2、影响网站权重

以前访问的用户通过老域名搜索时,无法从旧的域名访问到网站,流失了用户的浏览量。

补救措施:更换域名可以提前在网站上做通告,告知用户网站需要更换域名。

网站改版对网站的影响

网站页面结构改版虽然说排名不会受到影响,但是收录会有影响。如果是对页面的URL改动,才会影响到网站的排名和收录。

网站更换域名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1、网站在更换域名之后,我们一定要在原网站上做个跳转,因为刚更换的域名收录非常的慢,甚至没有收录,我们需要给它一个时间进行过度,而这个跳转恰好将旧域名的权重传递给了新网站,这样对网站的影响可以降到最小。

2、对新域名进行提交,新的域名肯定还未收录,这时候我们就需要对百度官方提交我们的新域名,等域名收录之后,百度就会对网站进行收录。

3、网站的优化过程中我们需要定期的使用站长工具对网站进行检测,当发现问题时需要及时的修正,这样才能有利于网站的发展。

4、为了使域名在搜索引擎中及早通过检查期,我们必须注意在网站开始更新时,有相当数量的原创或伪原创文章,以便搜索引擎能够更早地熟悉网站。

5、对于本网站的友情链接,您可以直接通知之前的合作网站,新域名已经变更,然后让对方替换。大多数网站管理员都愿意改变它。

以上给大家整理关于网站更换域名、改版的内容,更换域名是一个比较复杂的过程,同时也会对网站产生重大影响。我们可以通过以上的补救措施,尽量减少因为更换域名或者改版对网站产生的影响。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